新浪财经

比亚迪拟年内分拆手机业务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比亚迪拟年内分拆手机业务上市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比亚迪(1211.HK)计划于年底分拆其手机零部件业务上市。昨日有消息称,内地电池生产商比亚迪已将分拆比亚迪电子的计划提上日程,预计IPO集资约8亿~10亿美元。

  据悉,比亚迪于今年3月22日已就有关分拆上市建议向香港联交所递交申请,原计划于7月底将手机业务分拆上市,但由于竞争对手富士康于6月11日向比亚迪提起盗用商业机密诉讼,比亚迪未能按照规定在六个月内提交上市文件。9月27日,比亚迪再次提出上市申请,针对比亚迪电子的上市聆讯将于本周召开。目前,比亚迪的业务分为三个部分,包括传统的手机二次充电电池业务、汽车业务以及2006年开始运营的手机代工业务。比亚迪此前表示,比亚迪电子上市后,其所持股份将降至67.35%。在分拆消息的刺激下,比亚迪昨日上扬1.2%,报57.7港元,自今年3月公布分拆上市消息以来,比亚迪股价已上涨超过50%。

  摩根大通日前发布研究报告称,维持比亚迪股份的 “增持”评级,目标价高达82港元。该行称,与诺基亚之间好于预期的业务进展可能给该股带来上涨空间,建议投资者在股价走软时买进。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