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外运航运高市盈率发行仍获热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1日 01:51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外运航运高市盈率发行仍获热捧

  ⊙本报记者 索佩敏

  由于干散货市场行情的持续火爆,正在招股的中外运航运(0368.HK)也受到了境内外投资者的追捧。上海证券报记者昨日从中外运集团获悉,目前中外运航运在国际市场的超额配额达到了85倍,在香港市场则达到了252倍。

  中外运集团内部人士昨日对上海证券报透露,中外运航运此次计划发行14亿股,其中10.5亿股在国际市场发售,3.5亿股在香港公开发售。共有788亿美元资金参与国际认购,而香港市场的冻结资金则为2900亿港元。“中外运航运由此在香港证券市场有史以来冻结资金最大的新股中排行第七,也是全球航运企业中集资最多,发行市盈率最高的企业。”该人士表示,大量的超额配售也触发了回拨机制,不过该人士并未透露回拨的具体数量。

  该人士进一步透露,由于发售势头强劲,中外运航运决定将招股价定在招股区间的上限,即8.18港元。按照这一招股价计算,中外运2007年的市盈率为34倍,2008年的市盈率为15倍,高出拥有类似业务的中海发展(1138.HK)和太平洋航运(2343.HK)约一倍。

  作为中外运集团旗下的航运板块,中外运航运核心业务为干散货船、油轮和集装箱船期租。干散货业务是公司主要业务,2007年上半年干散货业务占公司收益比例为82.4%。是继中远、中海之后国内第三大散货船公司。此前,中国外运(0598.HK)执行董事兼总裁张建卫接受上海

证券报采访时曾表示,中外运集团已经确立,今后将重点打造中外运航运为代表的航运业务和以中国外运为代表的综合物流两大旗舰业务板块。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