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华润创业前三季多赚1.38倍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8:47 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创业前三季多赚1.38倍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华润创业(0291.HK)昨日发布截至今年9月底前三季度业绩,该公司期内实现净利润45.02亿港元,同比大幅增长1.38倍,当中包括上半年因出售非核心的香港石油产品经销业获得的23.93亿港元特殊收益。华润第三季度净利润7.65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1%。

  公告显示,受益于内地零售行业的快速增长,华润创业今年第三季度及前九个月超市业务盈利分别达到7300万港元和2.74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4.2倍和107.6%。截至今年9月底,华创在内地和香港共经营了约2300间店铺,其中约有51.1%为直接经营,其余则为特许经营。

  饮料业务今年第三季度及前九个月的净利分别为2.48亿港元和3.66亿港元,较去年同期增加64.2%和61.9%,主要是得益于旗下啤酒销量增长强劲。旗下“雪花”啤酒在前9个月内销售423.8万千升,增长74%,而食物加工经销业务盈利1.57亿港元,剔除出售非核心股权收益后同比增长18.2%。

  在公布季度业绩后,华润创业股价一度逆市上扬6%,全日收报28.05港元,涨2.4%。分析师指出,该公司前三季度业绩大幅增长主要是受惠于剥离非核心业务。不过,公司期内核心业务同样表现强劲,其中,第三季度消费业务盈利同比增幅高达3.4倍。就估值而言,该股现价相当于历史市盈率24倍,不是非常具有吸引力,但以百盛集团(3368.HK)(93倍市盈率)和金鹰商贸(3308.HK)(56倍市盈率)来看,

零售业务或有估值溢价。

【 进入股吧 】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