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时代跃居香港第四大石油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01日 10:24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新时代跃居香港第四大石油公司

  本报讯 新时代(0166.HK)于10月25日发布收购公告称,该公司已经收购了阿根廷一家油田的部分股权,使该公司一跃成为香港第4大石油公司。

  新时代透过收购High Luck公司51%权益,而拥有位于阿根廷的Tartagal及Morilla油田特许权60%的权益(实际持有权益为30.6%)。收购代价为100亿港元。而中和邦盟的评估报告显示,该项收购资产估值约为200亿美元。

  由于国际油价屡创新高,公司的这一并购为未来发展带来了亮点。仅是Tartagal油田估计石油储量约810百万吨,天然气资源为317.5十亿立方呎,等同7亿吨石油储量,根据国际标准估计的每吨油桶数目约7.3桶计。假设未来油价维持每桶80美元,税后利润约为每桶17美元,则新时代的每股价值比现值有极大折让,投资价值凸现。

  自购并消息传开后,新时代股价从0.97港元一度升至1.90港元。昨日收报1.73港元,跌8.9%。(钟 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