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新鸿基地产拟配股融资109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8:00 每日经济新闻

新鸿基地产拟配股融资109亿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恒指升破31000点大关,香港地产大鳄也开始趁旺市配股集资。分析师表示,这可能将引发投资者对更多集资案将涌出的担忧,进而对港股近期走势产生负面影响。

  地产龙头先后大配股

  香港市值最大的地产股新鸿基地产(0016.HK)昨日宣布,以先旧后新方式配售7250万股,每股作价150.75港元,集资净额108.84亿港元,所得资金将用于其核心房地产发展及投资业务,尤其是于内地业务。配售价较新鸿基地产周一收盘价159.9港元折让5.7%,涉及的7250万股配售股份,占经扩大后股本约2.8%。预期配售将于11月1日完成,完成后,大股东郭氏兄弟的持股量将由原来45.4%摊薄至44.1%。

  受配股消息影响,新鸿基地产昨日重挫5.879%,收报150.5港元。数据显示,新鸿基地产上一次配股集资是去年5月初,当时该公司原本以每股89港元配股集资近80亿港元,但因市场反应欠佳,配售代理花旗银行最终以配股价下限每股88.3港元定价。新鸿基地产配售股后,其股价持续下跌,并跌穿配股价数个月,至75港元才见底。

  除新鸿基地产外,恒隆地产(0101.HK)也于昨日传出遭机构投资者以每股37.9港元,配售1026.6万股,套现3.89亿港元。每股配售价较恒隆地产周一收盘价39.15港元折让3.2%。恒隆地产昨日下跌3.448%,收报37.8港元。

  或引发市场“失血担忧”

  京华山一研究部董事邓以旭表示,新鸿基地产此次集资规模近109亿港元,金额还不算太大,不过龙头企业的集资活动可能会引发投资人对更多配股行动的担忧。虽然目前市场资金充裕,但如果多家公司宣布集资,也会影响市场气氛。

  新鸿基金融集团策略师彭伟新表示,地产股配股对整体市况影响不大,主要因为市场资金仍然充裕,但大型地产商进行配股集资,某程度上反映公司本身不太看好后市,而且在本身无资金压力的情况下配股,对股价会有负面影响。英皇

证券研究部主管沈振盈则认为,不排除期指结算及美国议息后,多方借好消息出货,届时有利空方出击,大市可能面对一定的调整。

  不过,就在新鸿基地产配股的当日依然有投行发布报告唱好地产股。麦格理证券周一表示,香港楼市的基本因素强劲,就业市场复苏、利负率环境浮现、今年租金升幅高达13%至16%。另外,内地资金持续流入等有利因素,将支持楼市向上,因此该行调高多间地产股的目标价,其中信和置业(0083.HK)目标价由原本的19.6港元大幅调升58%至27.6港元。新鸿基地产的目标价则由117.6港元,调升46%至171.2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