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东亚银行盯上内地基金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31日 07:31 全景网络-证券时报

东亚银行盯上内地基金市场

  证券时报记者 刘 征

  本报讯 记者日前从东亚银行(0023.HK)处获悉,公司有意通过旗下的东亚联丰扩展内地基金业务。目前正在研究多项发展方案,其中包括与内地机构组成合营公司或进行收购。另据悉,东亚联丰计划于今年底前推出全球资源基金,并于明年推出与H股相关的基金。

  公开资料显示,早在今年4月,东亚银行与德国Union Asset Management合资组建东亚联丰投资管理公司,以拓展中国和东南亚市场。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指出,成立东亚联丰的目标很明确,就是“盯上”了内地基金业。

  东亚银行行政总裁林家强表示,目前合营公司的市场占有率约4%,预计未来将有显著增长。他又指出,如果监管条例许可,会考虑进入内地资产管理市场的不同方案,如以东亚联丰参股内地公司,或再寻找其他新伙伴组建合资公司。

  对于与Union Asset的合作,东亚资产管理投资总监雷声祥表示,希望借助其多年经验,加强该行风险管理和研究能力,以推出更多均衡产品给投资者。Union Investment目前管理的资产达1700亿欧元,其中有500亿欧元和200亿欧元为

股票
房地产
投资。据悉,该公司管理的股票和房地产投资中,分别有20亿欧元及不到1%投资于亚洲,但预计在未来5至10年,参与亚洲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房地产投资者,可达10%。

  近日,高盛重申给予东亚银行“买入”评级,目标价由50港元升至53港元。维持其2007年核心盈利预测不变,但调高今年净利润预测13%,以反映潜在出售收益。高盛相信,有关收益将可延迟东亚为其发展而进行股本融资的需要。高盛将东亚银行2008及2009年每股盈利预测分别轻微调升0.1%及1.5%,以反映收费收入及净利息收入预期会较高的影响。同时鉴于A股估值较高,高盛相信,东亚银行最终或于A股上巿。

  继上周三发力补涨,向上突破屡创新高后,东亚银行昨日以52港元开盘,低开0.9港元后走势反复,收盘报51.25港元,下挫3.12%。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