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金山软件超额配售集资1.1亿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8日 08:20 每日经济新闻

金山软件超额配售集资1.1亿

    刘小庆 每日经济新闻

    近日上市的金山软件(3888.HK)昨日表示,已于17日全面行使超额配股权,由联席全球协调人代表包销商,按每股3.6港元(公开发售招股价),配售共3200万股,相当于公开招股发售股份约15%。上述3200.1万股配售股份,由金山软件股东出售,故此次行使超额配股权所得约1.1亿港元,将由有关股东获得。在上述配售后,金山软件公众持股量约为31.7%。

    从中信泰富(0267.HK)分拆出来的大昌行(1828.HK)集团昨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股份全日收报5.88港元,与发行价持平。中信泰富昨日跌1.8%,至46.0港元,分析师称,原因是其分拆出来的大昌行集团股价表现欠佳。

    华富财经表示,大昌行目前股价相当于26倍市盈率的估值较高。华富财经指出,此前大昌行被赋予高估值主要是因为该公司在内地业务的拓展,但内地汽车代理业务竞争激烈。大昌行在香港既是分销商,又是代理商,其中汽车业务对利润的贡献比例高达65%,2007年上半年毛利润率为20.2%。但在内地只从事汽车代理业务,并且代理业务竞争激烈,因制造商通常会在同一个地区指定几家代理商,因此大昌行2007年上半年在内地的毛利润率仅有7.9%。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