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海集运拟收购母公司集装箱资产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7日 03:09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中海集运拟收购母公司集装箱资产

  ⊙本报记者 索佩敏

  中海集团旗下中海集运(2866.HK)回归A股的工作正在稳步推进。15日晚,中海集运发布公告称,计划出资4140万元收购母公司中海集团旗下多个海运子公司的其余股权。中海集团内部人士昨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透露,此次中海集运收购的资产基本上囊括了母公司未置入中海集运的全部集装箱航运资产,也正是此前中海集运公布计划回A筹资将收购的具体资产。

  中海集运公布,公司与中海集团旗下的中海投资、中海船务及中海海南物流签订协议,以收购上述三家公司在中海集运海南有限公司的全部股权,分别为10%、20%及30%。与此同时,公司与中海投资签订了7份协议,收购其分别于中海集运厦门有限公司、中海集运大连有限公司、中海集运广州有限公司、中海集运青岛有限公司、中海集运上海有限公司、中海集运深圳有限公司和中海集运天津有限公司拥有的全部10%的股权。此外,公司附属公司中海集运海南有限公司还与中海船务签订协议,以收购中海船务于中海集运海口有限公司拥有的全部10%股权。

  中海集运表示,上述所有收购的总代价为4140万元,由公司及中海集运海南内部资源提供资金。公司进行此项收购是为了简化公司股权结构、加强管理、统一经营、协调发展、规范收购公司的营运以及减少关联交易。

  中海集运于8月发布公告称,公司拟首次公开发行境内上市

股票(A股),现已接受瑞银
证券
和中国国际金融有限公司的辅导。此前中海集运的半年报中也曾透露,拟定于今年下半年在A股市场募集资金。值得注意的是,中海集运当时公布的募集资金用途中明确提到收购与集装箱运输业务相关资产。

  对此,中海集团一位内部人士昨日接受上海证券报采访时证实,此次中海集运公布拟收购的母公司资产,其资金来源正是将于年内进行的A股发行。该人士透露,上述拟收购的资产基本上囊括了尚存留在母公司内的全部集装箱运输资产,一旦收购完成,意味着中海集团的集装箱资产基本全部注入中海集运。

  受此消息刺激,中海集运昨日上涨10.46%,报收9.08港元。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