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招金矿业收购富康矿业100%股权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0月15日 07: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招金矿业收购富康矿业100%股权

  □本报记者 张楠

  招金矿业(1818.HK)公布,公司以2700万元收购了富康矿业100%的股权。

  富康矿业位于四川大渡河两岸的金矿集中带西部,矿化带集中、成矿地质条件优越,易采易选,品位较高。根据现有的采矿情况,深部成矿潜力较大,而富康矿业的矿山已形成完善的勘探及开采系统。当地还有足够的水源、电力供应,投资环境理想。

  公司认为,富康矿业具有良好的资源前景,收购之后可增加公司的收益。根据考察,富康矿业的核实黄金储量为:矿石16.47万吨、金金属量1355.92千克,平均品位8.23克/吨。现在,该矿拥有一项采矿权和一项探矿面积为3.46平方公里的探矿权、一座生产矿山和一家综合采选能力为每日100-150吨的选矿厂及三个采矿工程队。

  另外,富康矿业主要在四川从事黄金的开采、加工、销售。西南部矿产资源集中在大渡河两岸的集中区域,而大渡河成矿区及整个四川地区是招金矿业投资的空白区域,因此该项收购不仅使公司获得经营富康矿业的未来回报,还使公司在中国西南部开发矿产资源建立基础。

  招金矿业主要经营黄金的开采、生产、提炼和销售,是全国黄金行业规模最大的企业,黄金产品的收入占主营业务收入的90%,黄金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1/7。

  公司曾表示,实施对外扩张是跨越发展的重要战略措施,更是今年的首要任务。招金矿业今年集中优势资源,全力推进对外开发工作,分别以7000万和5000万港元成立全资子公司斯派柯国际和北京金都招金,还拟设甘肃招金及新疆办事处,为下半年公司在华北、东北、西北以及境外兼并收购和对外扩张打下基础。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