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港股市场开市前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2月11日 02:03 金羊网-新快报

  香港证券市场每交易日均设开市前时段;在开市前时段,买卖盘累积一段时间后,会在预先设定的对盘时段中对盘。买卖盘会以买卖盘类别、价格及时间等优先次序(竞价盘享有优先的对盘次序),按“最终参考平衡价格”顺序对盘。在开市前时段,交易系统只接受输入“竞价盘”及“竞价限价盘”。输入交易系统的买卖盘价格不可偏离上日收市价或按盘价多于9倍或少于九分之一,每个买卖盘不得超过3000手股份。开市前时段的设立,可有助厘定公平的开市价,并减低早上开市时大量买卖盘输入及交易讯息对系统造成的负荷。开市前时段分四阶段,运作情况如下:1.上午9时30分至上午9时45分为输入买卖盘时段;2.上午9时45分至上午9时50分为对盘前时段;3.上午9时50分至上午9时58分为对盘时段;4.上午9时58分至上午10时为暂停时段。

  输入买卖盘时段中,只接受竞价盘及竞价限价盘输入;买卖盘将于交易系统中累积及不断更新,期间可修改或取消。对盘前时段内,则只接受竞价盘,已输入系统的买卖盘不得修改或取消。这可避免参考平衡价格出现重大变动并可将参考平衡价格调整为公平的市场价格。输入买卖盘时段及对盘前时段内均可输入开市前交易。对盘时段内,不得在交易系统内输入、更改及取消买卖盘。每一只

证券的最终参考平衡价格会在此段时段内厘定。买卖盘会以买卖盘类别(以竞价盘为先)、价格及时间等优先次序按最终参考平衡价格顺序对盘。对盘时段内均不能输入开市前交易。暂停时段内,证商不能将其买卖盘传递至香港交易所的交易系统,直至早上10时持续交易时段开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