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投资QDII一定要采取长期视角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11月20日 01:40 中国证券网-上海证券报

    ⊙本报记者 袁媛

  “中国投资海外市场刚刚开始,会持续很多年的增长,投资QDII一定要采取长期的视角。”德意志资产管理公司国际投资主管Mark Dowding日前在接受采访时表示。

  专长于固定收益投资的Mark Dowding认为,海外固定收益市场从长远角度来说还是很有吸引力的,尽管面临人民币升值压力,但通过各种金融工具,投资国际固定收益市场仍可为中国投资者提供稳定的风险调整后的回报。

  近期,中国出海的基金系4只新QDII产品相继跌破面值,银行QDII产品也出现大幅缩水。Mark Dowding表示,任何投资都有风险。近年来中国A股市场上涨很快,不论是

新股发行还是基金发行,中国投资者似乎形成了价格只能涨不能跌的心理预期。但实际上各大金融市场都是有起有伏的,所以投资QDII一定要采取长期的视角。

  Mark Dowding 认为,目前中国资产管理的QDII业务刚刚起步,未来发展空间很大。目前,绝大部分国家投资者都把资产的20%甚至是30%的比例投资于非本国资产,以分散风险。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