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交易时间和交易时段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 02:51 第一财经日报

  直通港股——投资者教育园地之四

  香港联交所的交易时间是星期一至星期五(公众假期除外),每个交易时间的交易时段分持续交易时段和开市前时段,其中持续交易时段分早市和午市,但圣诞前夕、新年前夕及农历新年前夕不设午市交易时段。

  持续交易时段:早市的交易时间为10时整至12时30分,午市的交易时间为14时30分至16时整。在这两个时段内,买卖盘会持续按价格及时间优先次序配对。

  开市前时段:除了早午市两个持续交易时段外,香港证券市场还设有开市前时段。开市前时段设于每个交易日9时30分至10时。交易所参与者可于这段时间内将买卖盘输入交易系统作单一价格竞争。交易系统会根据交易所参与者输入的买卖盘类别、价格及时间的优先次序,按最终的参考平衡价格顺序对盘,以达到最多的成交数量。

  开市前时段可细分为四个时段:

  第一时段由9时30分至9时45分,为输入买卖盘时段;

  第二时段是由9时45分至9时50分的对盘前时段,其间交易系统只接受竞价盘,而且已输入系统的买卖盘不得修改或取消;

  第三时段是由9时50分至9时58分的对盘时段,每一只

证券的最终参考平衡价格会在此段时段内厘定,买卖盘会以其类别、价格及时间等优先次序按最终参考平衡价格顺序对盘;

  第四时段是由9时58分至10时(早市持续交易时段开始)期间的暂停时段。

  开市前时段提供了一个交易机制以厘定一只证券的开市价。对于投资者而言,开市前时段让他们可根据上一个交易日结束后所发布的信息而为证券找出适当的价格。(本报整理)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