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香港重点股票指数一览

http://www.sina.com.cn 2007年08月28日 03:38 第一财经日报

  直通港股——投资者教育园地

  冯桔(整理)

  恒生指数

  以香港股票市场中的39家上市股票为成份股样本,以其发行量为权数的加权平均股价指数,是反映香港股市价格趋势最有影响的一种股价指数。该指数于1969年 l1月24日首次公开发布,基期为1964年7月31日,基期指数定为1000。恒生指数的成份股具有广泛的市场代表性,其总市值占香港联合交易所市场资本额总和的70%左右。为了进一步反映市场上各类股票的价格走势,恒生指数于1985年开始公布四个分类指数,把33种成份股分别纳入工商业、金融、地产和公共事业四个分类指数中。 至2001年,又被分为9个子行业。

  恒生中国企业指数

  即H股指数。该指数入选对象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中注册地在中国内地、而在香港上市的H股公司。国企指数于1994年8月8日首次公布,以上市H股公司数目达到10家的日期,即1994年7月8日为基数日,当日收市指数定为1000点。指数追溯计算至1993年7月15日,亦即首家中国内地企业在联交所上市的日期。

  恒生香港中资企业指数

  即红筹股指数,指数入选对象为恒生综合指数成份股中注册在中国内地以外地区,但主要业务收入来自中国内地、在香港上市的公司。该指数于1997年6月16日正式推出,样本股包括32只符合其选取条件的红筹股,而非所有红筹股。指数以1993年1月4日为基日,基日指数定为1000点。

    欢迎订阅《第一财经日报》!
    订阅电话:010-58685866(北京),021-52132511(上海),020-83731031(广州)
    各地邮局订阅电话:11185 邮发代号:3-21

    新浪财经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