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底捞入场费1.8万市盈率79倍 管理层:定价水平合理

海底捞入场费1.8万市盈率79倍 管理层:定价水平合理
2018年09月12日 07:21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内地火锅连锁餐厅海底捞(新上市编号:06862)今起正式招股(见表),最多集资75.6亿元,每手入场费创新高,达17,979元;管理层回应称股份定价水平合理,欢迎所有投资者认购。

  海底捞去年收入达106.37亿元(人民币,下同),期内溢利达11.94亿元,以招股价上限17.8元计算,市盈率达到79倍。

  此外,第二只“同股不同权”新股美团(新上市编号:03690)今午截止招股,专攻散户的券商昨已截孖展。本报统计16间券商合共借出逾15.2亿元孖展,以其公开招股集资17.29亿元计,相当于认购额88%。

  条件不符MSCI 不纳美团

  其中,六福金融昨遇抽飞,但借出最多的富途证券仍逆市录得约5亿元孖展。中国金洋投资部总监黄永明料美团最终将获足额认购,因市传其国际配售已超购10倍,大户或改循零售渠道入大飞。而MSCI昨宣布,因“同股不同权”股权架构,美团不符合纳入MSCI基准指数的条件。

  同时,预计将于周五(14日)开始招股的华兴资本,传引入蚂蚁金服、私人银行LGT及雪湖资本作为基石投资者。

  近期市况波动,海底捞首席战略官周兆呈表示,市场波动是常态,选择此时上市是因为对公司估值、运营情况及资本市场反应有信心。海底捞餐厅目前达363间,周兆呈指今年将新开180至220间新店,其中15至25间位于海外市场,海外拓展将关注拥有华人大型社区的具潜力新市场,并进行本地化。

  早前有同业遭曝光火锅中出现死老鼠,海底捞创始人、主席兼首席执行官张勇表示,食品安全问题或出于管理上的疏忽,未来集团会通过自动化技术管理厨房及供应链,提升厨房环境,年底也计划打造智慧餐厅。

  时富金融及一通证券透露,海底捞已分别获意向客预订1,000万元及70万元。一通行政总裁宓光辉说,该行允一手(1,000股)仍提供九成孖展优惠;散户只须斥约1,800元,即可申购涉资17,979元的史上最贵新股。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 09-18 天风证券 601162 --
  • 09-13 顶固集创 300749 12.22
  • 09-12 兴瑞科技 002937 9.94
  • 09-12 长沙银行 601577 7.99
  • 09-11 捷昌驱动 603583 29.17
  •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