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今起招股 李嘉诚、刘銮鸿、郑志刚成锚定投资者

美团今起招股 李嘉诚、刘銮鸿、郑志刚成锚定投资者
2018年09月07日 12:50 新京报

  美团今起招股,李嘉诚、刘銮鸿、郑志刚成锚定投资者 |新京报财讯

  马婧

  新京报快讯(记者 马婧)9月6日,香港第二只“同股不同权”IPO美团点评今起招股,新京报记者获悉,其国际配售部分获得李嘉诚、利福国际主席刘銮鸿及新世界发展副主席、第三代接班人郑志刚入飞认购,成为锚定投资者,即获得优先分派股份。

  此前,美团点评在港举办投资者推介会,吸引了不少投资者出席,机构及投资者在现场纷纷表示看好美团这一全球最大的餐饮外卖服务商,并对美团的商业模式十分认可。据了解,美团点评国际配售已获足额认购,且有传闻称配售已获数倍认购。

  有熟悉港股市场的资深分析人士指出,在港股发行中,机构与散户的认购比例大约为95%及5%,由于机构的专业性及权威性较强,因此机构的认可对于企业IPO的认购至关重要。从目前美团点评的认购情况来看,其机构投资者的认购火爆程度超出许多赴港上市公司,包括第一家“同股不同权”的小米集团。

  中海外资产配置首席执行官朱超在出席美团投资者推介会时表示,美团业务已由高频率交易进入到高收益交易,若未来公司能把更多领域包括在内,价值会远超现在,且美团在过去几年已奠定客观的流量基础,故看好公司未来二至三年的发展。

  朱超同时透露未来美团会从现在的经营基础提高技术含量,扩展海外业务,继续扩大流量,并将技术输出至其他国家,他希望美团将来会在东南亚市场发展。朱超认为,投资者选择美团,不是因为互联网公司赚钱才会投资,而是看好他们的未来发展,美团通过几年的时间,已累积了比较好的基础,最难的时期已经过去了。另外,即使港股最近有一些波动,但他认为美团是“好的大象”。

  红杉资本全球执行合伙人沈南鹏表示,“作为美团唯一的A轮投资人,美团让我深感骄傲和自豪。它坚持不断创新,在竞争激烈的本地服务领域开辟出属于自己的道路,改变了中国人的餐饮和生活习惯。美团点评一直践行‘eat better,live better’的使命,是高成长性企业中的代表。”

  编辑:倪雪莹

责任编辑:白仲平

郑志刚 美团 李嘉诚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