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称中国铁塔IPO已获港交所批准 融资100亿美金

消息称中国铁塔IPO已获港交所批准 融资100亿美金
2018年06月28日 19:48 TechWeb

新浪财经第四届金牌董秘暨上市公司网络影响力评选正式启动,谁是你心中的金牌董秘?谁是你心目中的行业美誉典范、榜样大咖?你的一票,最有说服力! 【点击投票】

  消息称中国铁塔IPO已获港交所批准 融资100亿美金

  TechWeb.com.cn

  【TechWeb报道】6月28日消息,据《南华早报》报道,内地三大电信运营商共同成立的中国铁塔已经获得港交所上市委员会的正式批准,将通过IPO融资100亿美元,超越小米成为今年以来港股最大规模IPO。

  据悉,小米原本计划在香港融资100亿美元。但据其招股书显示,小米全球发售21.8亿股,国际配售占95%,而香港公开发售占5%,发售价每股17港元至22港元,融资370.6亿元至479.6亿元。

  此前,港媒报道称,中国铁塔将于下周开始路演,预计在7月下旬挂牌。公司估值或达400亿美元。

  公开资料显示,中国铁塔是由中国电信中国移动中国联通共同出资设立的大型通信基础设施综合服务企业,主要从事通信铁塔等基站配套设施和室内分布系统的建设、维护和运营。

  中国铁塔在2014年7月挂牌成立,2015年10月与三家电信运营企业完成全部存量铁塔相关资产的注入和收购,同时引入新股东中国国新。

  招股书显示,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及中国国新各持有中国铁塔38%、28.1%、27.9%及6%股权,上市后中国移动将仍为中国铁塔的最终单一第一大股东。(周小白)

责任编辑:白仲平

港交所 铁塔 IPO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