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医融资5亿美元估值达55亿美元 传友邦、新世界入股

微医融资5亿美元估值达55亿美元 传友邦、新世界入股
2018年04月13日 07:50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外电指,友邦(01299)及新世界(00017)在线上医疗平台微医新一轮融资中入股;微医该轮融资涉5亿美元(约39亿港元),估值达55亿美元(约429亿港元)。

  友邦新世界拒评

  友邦及新世界发言人对消息均不予置评,微医发言人表示融资还进行中,暂未有可分享消息。

  外电引述知情人士称,微医将与友邦合作推出保险产品,与新世界将合作在香港及内地开发医院;腾讯(00700)、复星医药(02196)和晨兴资本等现有投资者也参与此轮融资。

  2015年9月,腾讯和复星医药等在微医上一轮融资中已合共投资3.94亿美元,当时微医估值为15亿美元。

  微医首席战略官陈弘哲近日出席彭博亚洲投资论坛时表示,公司正进行上市前融资,战略投资者名单已敲定,包括保险公司及线下医疗机构,料4月底完成,融资5亿美元。他续指,公司可能未来12至18个月来港上市。

  微医目前4大业务板块包括微医云、微医疗、微医药及微医险,陈弘哲指新一轮融资后或会重组4板块,也有可能先将其中一个板块上市。

  微医2010年创建,提供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在线药房等服务,现与全国30个省份的2,700多家医院信息系统连接,平台上线医生逾22万名,拥逾1.1亿实名注册用户。除微医App,公司也推出“一键看医生”智能设备微医通,目前定单已逾120万部。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