腾讯有份投资的“独角兽”微医集团拟今年来港上市

腾讯有份投资的“独角兽”微医集团拟今年来港上市
2018年04月10日 07:42 新浪港股综合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腾讯(00700)有份投资的“独角兽”微医集团拟今年来港上市!微医首席战略官陈弘哲接受内地媒体访问时指,正推进5亿美元的上市前融资,有意发展海外市场,若不出差错,将于年底赴港挂牌,目标估值逾50亿美元。

  据工信部火炬中心的独角兽名单,微医集团2010年于杭州成立,去年估值为15亿美元,是次融资后创办人廖杰远仍为大股东。集团有四大业务,分别为微医云、微医疗、微医药、微医险。去年底连接全国30个省份、合共2,700多间医院,平台上线医生逾22万名,用户总数超1.1亿。

  集团早前推出自家研发的智能设备微医通,料成今年收入增长动力。微医通主打“一键看医生”,用户免却去医院预约、挂号、排队流程,直接与医生连线视频诊症,开出电子处方、建个人就诊纪录等。截至今年1月,微医通累计签约定单逾120万部。

  港产AI平台C轮融资阿里领投

  另外,阿里亦积极投资初创公司,港产人工智能(AI)平台商汤科技昨宣布完成6亿美元C轮融资,由阿里领投,新加坡主权基金淡马锡、苏宁等跟投。据独角兽名单,去年估值已达25亿美元。

  借着融资,商汤科技将强化在安全防护、手机、自动驾驶及互动娱乐等行业的优势,加快落实智能零售、金融、教育方面的技术。商汤科技联合创办人徐立表示,与全球伙伴深度合作,有助进一步拓展商业版图,同时强化上下游产业链,加强在人工智能产业链的布局。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