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企加码高端化布局 为何争相挤进香港市场?

乳企加码高端化布局 为何争相挤进香港市场?
2018年03月21日 20:33 华夏时报

  乳企加码高端化布局 为何争相挤进香港市场?

  本报记者 金晓岩 北京报道

  在婴幼儿配方奶粉步入后注册制时代之际,香港地区成为奶粉企业新品上市的重点区域。做高端开始成为乳企们热捧的代名词。

  3月19日,雅培HMO配方奶粉正式在香港上市,而这款产品也是雅培过去10年见在配方奶粉领域的最大突破。据介绍,HM0是母乳中第三大营养成分,仅次于脂肪及乳糖。而据记者了解,香港地区成为亚太区首个推出创新雅培HMO配方奶粉的市场。

  对于新品发布选择香港首发,雅培营养品业务北亚区总裁邱肇祥表示:“2016年,雅培成为全球首家把HMO加入配方奶粉的公司。香港市场在整个亚太地区都拥有影响力,所以我们率先在这里推出雅培HMO配方奶粉。”

  对于雅培推出HMO配方奶粉香港上市,乳业专家宋亮表示,雅培推出新产品上市主要是搭配原有的有机奶粉销售,希望通过新品创造高端奶粉的销售神话。

  在宋亮看来,国内奶粉实施配方制后,除了信息透明化外,也对奶粉企业大肆宣传有制约,传统的高端奶粉的逻辑绷不住了,而高端产品是企业利润的主要来源,为此,奶粉企业会推出新的产品,来维护高端奶粉的价格逻辑,雅培新产品在香港地区上市首发,除了香港地区是雅培传统奶粉的销售优势地区外,还可以通过香港市场辐射到整个亚太市场。

  不过,对于雅培能否创造出新的高端产品神话,在宋亮看来,近几年,奶粉企业高端产品的市场份额遇到挑战,雅培高端奶粉受到限制,在此背景下,雅培不断推出新的产品来满足市场需求、满足经销商对于产品的要求,但是,雅培想凭借新概念打造新高端产品的奇迹难度很大,因为,行业跟随者会跟多,未来会有更多的奶粉企业推出相关产品,雅培未来会努力去维持高端产品,并且将这款产品带入到国内三、四线市场。

  之所以香港市场能受到奶粉企业的热捧,一方面也是因为香港的超市、药妆店很难找到内地奶粉的踪迹。不过未来,这种格局或会被打破,除了雅培,君乐宝等乳企也开始在香港供应奶粉产品,未来也或将迎来更多竞争者的进入。

  责任编辑:黄兴利 主编:寒丰

责任编辑:马婕

雅培 奶粉 乳企

热门推荐

收起
新浪财经公众号
新浪财经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的财经资讯和视频,更多粉丝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finance)

7X24小时

Array
Array

股市直播

  • 图文直播间
  • 视频直播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