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1月15日17:55 新浪财经

  “云锋有鱼杯”港股模拟大赛火热开赛,报名交易即有可能赢取60万大奖!【点此报名】

  新浪财经讯 11月15日下午消息,“腾讯(00700-HK))概念”新股易鑫集团(02858-HK))将于明日(16日)在港交所主板挂牌,易鑫香港公开发售部分超购560.22倍,一手中签率10%,每手买卖单位500股,认购30手才能稳中一手,以招股价上限7.7港元定价。易鑫今日在暗盘走势看好,在辉立交易场一度飙49%至11.5港元,随后回落到11港元附近。

  易鑫集团今天上午宣布招股结果,每股发售价定价7.7港元,为招股价范围(6.6-7.7港元)的上限。香港公开发售认购额493.1亿股,超购560.22倍。由于公开发售部分大幅超额认购,2.19亿股发售股份由国际配售重新分配至香港公开发售,令公开发售的发售股份最终数目增至3.07亿股,相当于超额配股权获行使前全球发售初步可供认购发售股份总数的35%,净集资总额约65.035亿港元。

  集团表示,集资所得约19.51亿港元将用于实施销售及营销计划,支持汽车经销商合作网络的地域扩张,13.01亿元将用于提升研究和技术能力;约13.01亿元用于增加资金资源;约13.01亿元用于择机收购或投资,其余6.5亿元将用作一般营运资金。

  备受本地投资者追捧的易鑫身兼三大互联网巨头百度、腾讯、京东概念,其中腾讯、京东对易鑫直接和间接持股已分别达到33%及26%,腾讯首席战略官James Gordon Mitchell、腾讯金融科技集团负责人赖智明担任董事会成员。易鑫也是业内唯一一家获得腾讯、京东、百度、易车,顺丰创始人王卫,中国四大国有资产公司之一的东方资产,IDG等战略投资的企业。

  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汽车零售交易平台,易鑫平台业务包括新车交易、二手车交易、汽车贷款、汽车保险、汽车租赁、车抵贷、车主信用卡等多项服务,旗下有淘车、易鑫车贷等APP,taoche.com、daikuan.com等网站,目标为形成以互联网汽车交易平台为核心的汽车交易大生态。

  易鑫招股书显示,2015年、2016年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的六个月,易鑫净亏损为分别为人民币2821万、14.04亿及61.05亿,累计亏损76亿人民币。然而,集团方面解释产生亏损的主要原因在于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的大幅增加。2015年、2016年及截至2017年6月30日止六个月,可转换可赎回优先股公允价值损失分別为人民币5350万、14亿及63亿。

  在刨除该因素造成的会计损失并对其税费进行相应调整之后,公司实际上2016年已实现盈利。经调整经营溢利及经调整纯利,2016年实分别为人民币1.51亿元及人民币1.00亿元,2017年上半年,则实分别为人民币3.50亿元及人民币2.61亿元。(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马婕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