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7日20:1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7日下午消息,由“三马”——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00600-HK)主席马化腾、平安保险(02318-HK)董事长马明哲联手创立的互联网保险公司众安保险(06060-HK)明日起招股,集资最多118.8亿港元。其招股资料披露今年一季度亏损达2.02亿元人民币,并预计今年全年都将重大亏损,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未来集团将增加保险产品种类,扩大规模优势。

  众安保险招股书披露,公司今年一季度亏损2.02亿元人民币,预计全年录得重大亏损净额,而综合成本率则持续上升,在今年3月底止维持在123.1%水平。公司管理层今天在香港记者会上表示,随着业务量上升,技术服务、佣金、处理费用都同时增长,推广费用也在增长,而集团从事科技业的员工大都是博士生、研究生,协助开发系统,相信随着规模效益的形成,集团目标是将综合成本率降至100%以下,即达到盈亏平衡。

  对于何时扭亏,首席财务官邓锐民没有正面响应,但表示随着公司推出更多产品及自营平台,将可逐步减少推广费用,长期合作对伙伴也会收取较低费用率。

  公司去年投资收益净额为9862.4万元人民币,同比大跌约80%。首席市场官吴逖对此解释称,主要是由于A股市场波动较大,拖累公司投资表现,未来公司会增加更多投资管理人协助管理金融资产以分散风险,并加强自身投资团队基础,在资产配置上,会增加以固定收入为主的资产占比。他还透露,今年一季度的投资收益净额已达9555.2万元人民币。

  公司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公司与腾讯、阿里巴巴及中国平安有很多合作,“从第一天起已经得到大股东支持”。对于选择来香港上市,他表示是考虑到香港的国际化背景,希望能够吸纳更多中长期投资者,他也表示看好未来中国市场发展,上市主要是为公司的发展补充更多资本。

  众安保险今天公布全球发售逾1.99亿股,其中95%为国际配售,5%为香港公开发售,招股价53.7至59.7港元,每手100股,入场费6030.16港元。此前曾有传闻称众安保险拟集资20亿美元(约156亿港元),估值将突破千亿港元,不过以今日公布的招股价计,最后集资额最多118.8亿港元。对于集资额的变化,首席执行官陈劲表示是按保险业务需要补充的资本金进行测算,也需要符合内地监管机构的要求。

  他还指出,众安既是科技公司也是保险公司,外界对两者的权重有不同考虑,招股价已经反映外界对互联网及保险两方面业务上的考虑。(新浪财经彭琳 发自香港)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