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16日11:37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集资最多逾百亿元的众安保险下周一才公开招股,已有4间券商提早为孖展客作预留登记。专家指,众安是首只金融科技巨无霸新股招股,不宜以传统估值来衡量,故具值博率。

  辉立证券现已有约600名意向客拟预留70亿元;时富金融也预留约5亿元,其中有逾10名大户、各拟预留5000万元的额度。宝盛证券及大华继显亦已接受意向客户提早预留孖展。

  券商:不以传统市盈率衡量估值

  辉立证券企业融资副经理陈英杰昨说,众安为首只挟金融科技的百亿元新股招股,投资者普遍认为不应以传统的市盈率来衡量其估值,料中长线来看其股价有两成升幅。

  中国金洋资产管理董事总经理郭家耀亦指,众安具值博率,毕竟有“三马”概念、即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00700)主席马化腾及中国平安(02318)董事长马明哲,这班星级股东的营商巅覆作风,其盈利前景可看高一线。

  现计及大华继显、耀才(01428)、信诚及辉立各自备有百亿元孖展抢滩(见表),7间证券行合共预留约500亿元弹药。致富更有额外优惠、如新客以现金认购可获佣金回赠,上限3,000元。

  银行也积极备战,上海商业银行财富管理业务处总监庄希表示,众安是次公开招股吸引不少客户查询,更有部分客户考虑以孖展大额认购。庄希透露,该行拟提供融资服务,贷款10万元以上,可借九成孖展;暂拟提供两免优惠(豁免新股认购费及贷款手续费合共两百元)。

  市传众安招股价介乎53.7元至59.7元,集资约101亿元至117亿元。

责任编辑:黄建华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