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9月08日07:45 新浪港股

  新浪港股讯 据香港经济日报报道,‘三马’阿里巴巴主席马云、腾讯(00700)主席马化腾,及平保(02318)董事长马明哲共同创立的众安保险,昨进行上市聆讯,冀赶及本月底上市。

  乘环球科网热 加快上市步伐

  据市场消息透露,众安保险昨上市聆讯顺利,如无意外,今午可收到通过聆讯的确认函,初步计划于本月28日上市。据了解,众安保险现倾向以介乎100亿至110亿美元(约780亿至858亿港元)的估值上市。若以出售15%的股份计算,集资额或可高至16.5亿美元(约130亿港元)。

  众安保险有望成为本港股市的金融科技第一股,并为随之而来的新经济股份,特别是盛传有意来港上市的另外两只金融科技股,陆金所及蚂蚁金服,作为模楷。

  据了解,众安保险原有意于今年较后时间,甚至是明年初始上市,但后来决定加快上市步伐,其中考虑因素包括今年市场气氛良好,特别是科网及新经济股份备受投资者追棒。

  事实上,港股的科网龙头股腾讯(00700),年内表现强劲,至今已累升69%。至于被视为港股新经济企业先驱的美图(01357),今年亦已升约41%。

  有份参与众安上市的投行人士指,环球大型科网股今年造好,而香港一直缺乏具分量的新经济企业,料众安保险能受到投资者注视。

  ‘三马’各擅胜场 发展惹憧憬

  加上,早前上市的美图,其虽未获得盈利,但坐拥逾亿计客户群的卖点,从股价上已反映出投资者亦乐于接受。该投行人士补充,众安保险的客户群接近5亿名,过去3年更录得盈利,证明其盈利模式更胜美图。他称,‘虽然公司预期本年首季亏损,但往绩说明公司是有能力赚钱。’

  ‘三马’作为众安保险的主要股东亦是另一卖点。由于众安保险的定位为互联网保险企业,马云及马化腾在互联网发展上极具经验,而马明哲则专长于保险,故在三大巨头支持下,令投资者更为期待众安保险的发展。

责任编辑:白仲平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