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04月19日10:13 新浪港股

  文/新浪港股专栏作家 搜影大师 微信公众号(xlgg-sina)

  港股复活节长假期后复市,A股周一因中证监及中银监打击市场操纵行为而走弱,加上东北亚局势持续紧张,恒指跌337点或1.4%,收报23,924点,失守50天线,成交额705.9亿元。蓝筹金融股领跌,三只内银跌幅逾1.6%;另外汇控(00005.HK)及友邦(01299.HK)分别跌1.5%及1.3%;国寿(02628.HK)则跌2.2%,合共拖低大市146点。

  内地监管机构严打市场操纵行为,据传调查目标是‘温州帮’资金。热钱大举出逃连累港股亦遭殃,尤其是具雄安新区及大湾区概念、兼年初以来已累积庞大升幅的内房股。不过分析员认为,内房去年平均负债率有所下降,加上股价急升后估值仍低过A股同业,因此相信内房股在调整后仍具上升空间。

  暗盘价升幅落后

  今日将有两只新股上市,分别为主板的新高教集团(02001.HK)及创业板的安领国际(08410.HK)。不过在目前市况未明朗之下,两只新股短期内有机会被市场忽视。其中,从事IT安全解决方案分销业务的安领,昨晚暗盘价较上市价0.32元最多仅升约4.6%,以创业板而言,估计后续仍有可观升幅,值得留意。

  安领于2002年成立,主要提供技术实施方案、维修及支援,及谘询服务等三种IT安全服务及产品。根据F&S报告,以收益计,集团于2015年本港IT安全解决方案分销商中排名第一,市占率达9.2%。集团拥有逾300名客户,包括政府部门、金融机构、保险公司、公用事业及通讯公司等。截至去年9月底止半年,集团营业额按年增加20.8%至1.02亿元,由于期内录得上市开支约250万元,纯利按年减少29.4%至480.9万元。

  邓声兴持股7.5%

  是次安领以每股发售价0.32元发行2.5亿股,集资净额约5,600万元,其中约40.2%将用于拓展新加坡业务作为服务中心;约29.7%用作增聘人才;约6.6%升级管理系统;约5.7%扩大及翻新香港总部;其馀则用于投资演示设备、成立检测和反馈中心及一般营运资金等。安领之公开发售部分录得约16倍的超额认购,配售部份亦获适度超额认购,从踊跃的认购反应可见,投资者看好集团发展前景。

  随着互联网技术及智能设备普及程度提高,各地IT安全解决方案需求持续增长。 F&S预测,本港相关市场规模于2016年至2020年间的复合年增长率将达16.9%,中国内地及安领拟大力发展的新加坡同期增长更达22.8%及25.6%。值得留意的是,君阳金融(00397.HK)副主席兼资深投资者邓声兴,透过Earning Gear持有安领上市后的7.5%股权,大户手影具一定参考价值。

责任编辑:张海营

热门推荐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