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2月15日06:35 深圳商报

  由新浪财经联合8大券商主办、香港交易所赞助的“新浪港股通模拟交易大赛”即日起开赛!报名即可抽取MacBook Pro、iPhone 7等大奖,比赛还有50万奖金等着你!戳此链接报名!

  原标题:美图今日登陆港股

  【深圳商报讯】(记者 陈燕青)备受关注的自拍应用开发商美图14日发布公告,以招股价下限8.5港元确定发行价,发行股数5.74亿股,所得款项净额约46.88亿港元,认购一手500股,中签率百分之百。该股今天将在香港主板挂牌上市。

  美图上市后,将成为港交所近十年来规模最大的科技企业IPO,同时也成为继腾讯之后在香港最大的互联网企业IPO。

  公告称,美图香港公开发售已获超额认购1.39倍。此外,国际发售最终数目为5.16亿股,占比90%。其中,京基实业已认购1.09亿股。

  美图的用户以年轻女性居多,社交能力和消费能力较强,这让市场更加期待公司的盈利前景,但美图至今还没有一个很清晰的商业变现模式。数据显示,公司最近几年一直亏损,2013年、2014年、2015年,美图累计亏损分别为8030万元、19亿元、41亿元。

  美图曾表示,募资约29%用于提高公司的部件及原材料采购能力,旨在生产更多智能手机及其他智能硬件;约22.6%用于投资或收购与公司业务具有协同性的业务,约19.7%用于销售及营销活动。

  美图董事长蔡文胜对媒体表示,美图成功上市后会带动更多的中国内地互联网公司也到香港来上市,那么就会形成一个非常好的高科技板块,又会促进另外一个的资本发展。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