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10月04日07:50 新浪港股

  港股还值不值得投资?出现了什么问题?未来出路在哪里?新浪港股发起“港股还有没有吸引力”大讨论,以理性、建设性的态度,欢迎关注港股、关注资本市场的人士,一起为港股建言献策,共谋港股市场的明天。来稿请至hkstock_biz@sina.cn

香港前三季度新股数量及集资额。图片来源 香港文汇报香港前三季度新股数量及集资额。图片来源 香港文汇报

  新浪港股讯 10月4日消息,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罗兵咸永道(新浪编者按:即普华永道)昨发布香港第三季新股市场展望及回顾,该行维持年中时预测,预计全年将有130宗新股上市,集资总额预期有望超过2,200亿港元(折合约1891亿人民币),并对第四季新股市场表现保持信心,相信今年香港的IPO宗数和集资总额将继续蝉联全球第一。

  首三季集资额降 本季看好

  该行于报告预计,第四季上市焦点继续为金融服务业,并估计趋势将会持续至明年。由于深港通即将开通,并已取消总额度上限,深港通及沪港通有助资金流向,长远有助吸引不同类型投资者,增加港股交投,有利市场气氛 。企业仍然积极寻求IPO上市机会,尤以中小企业为主。

  不过报告同时亦承认,虽然市场已消化美国加息因素,而英国脱欧公投结果并未为市场带来重大冲击,上半年不明朗因素已逐渐消除,但投资者对环球及香港经济前景态度依然审慎。香港首三季总计IPO宗数及集资额较去年同期减少,期内有75间新上市公司,按年跌11%;主板上市公司数目由去年同期63间下跌至50间;创业板首次上市公司数目则按年升19%至25间;首次上市公司集资总额为1,343亿元,按年跌14%。

  IBI借出58亿孖展超购643倍

  多项数据显示,近期来到香港上市的新股仍络绎不绝,且受到市场欢迎。踏入第三日招股的建筑承建商 IBI Group(1547),昨日孖展认购继续抢手,综合7间券商,累计为其借出58.02亿元孖展额,相当于公开发售集资900万元计,超额认购逾643倍。至于兴证国际(8407)、邝文记(8023)、东盈(2113)、创建(1609)昨日为第二日招股,当中东盈及创建孖展认购分别超购逾2.3倍及逾5.56倍;兴证及邝文记孖展认购仍未足额。

  骏高及展程拟配售上创业板

  另一方面,创业板市场也相当热闹,货运代理及物流一站式服务供应商骏高控股(8035)昨公布,拟以配售形式上市,配售1.5亿股,每股配售价为0.38元至0.42元,股份每手10,000股,预期股份将于周五(7日)在创业板上市。力高企业融资有限公司为保荐人。

  该股将集资5,700万元至6,300万元。其中,约1,640万元将用作进一步发展货运代理业务;约1,640万元将用作于进一步发展物流业务;约410万元将用作进一步加强销售与营销;以及约210万元将用作公司的一般营运资金或其他企业用途。

  此外,提供蔬菜及水果予香港餐饮服务经营商的展程控股(8240)昨亦公布以配售形式上市,每股配售价介乎0.225元至0.25元,以每手10,000股计,入场费为2,525.19元。是次共发行3.2亿股,以中位数计,集资净额约5,533.9万元。10月13日上市。富比资本为独家保荐人。所得款项将用于购置新加工基地,设施及设备;扩大物流团队等。

责任编辑:1800139007 SF182

相关阅读

牟其中还能东山再起吗

1940年出生的牟其中今年已经76岁了,按牟其中“十年之内就会重建一套商业体系”的构想,届时牟其中已是80几岁的老人了。这已经是人生的晚年了,一切不再是一个80几岁的老人说了算的时候了。届时,留给牟其中的恐怕只能是“壮志未酬”了。

土地垄断是房价上涨根本原因

面对当前房价快速上涨的局面,调控政策宜疏不宜堵。短期内,通过稳增长政策带动实体经济投资意愿,分流地产市场资金是上策。在土地的垄断供应制度不能改变的情况下,房价长期下降既不可能,也更不应该成为政策追求的目标。

分享经济的产生有四个先决条件

来自人类互助合作天性的分享,要满足一系列条件,才能从小圈子熟人范围内的临时替补性活动,发展成大规模改变生活、商业方式的“分享经济”。关键的一点是,有没有切实可靠的供给,让大规模分享真正变成现实。

经济成功前提就是政府因势利导

随着产业升级,技术创新,所用的各种基础设施也必须不断完善,各种制度安排也必须不断完善,而一个企业家没有能力来推动基础设施以及法律、金融制度的相应完善,这些必须由政府协调不同的企业家,或是政府自己来提供。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