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讯 10月15日消息,据明报报导,继中再保(01508-HK)后,另一只集资过百亿的重磅新股华融资产管理将于今日启动路演。不过,据路透旗下IFR 引述消息人士称,华融将削减此次上市的集资规模,集资额由之前预计的28 亿美元(约218 亿港元)下调至25亿美元(约195亿港元)。

  路透社早前曾报道,华融初步拟发售约63.12 亿股H 股,其中8.6%为旧股。不过IFR昨报道,现有股东中国财政部及中粮集团最终决定不出售旧股,华融此次上市仅会出售57.7亿新股。另外,彭博引述消息人士称,华融拟选择10个基础投资者,潜在投资者有中国广核集团、泛海控股、中国太平及英皇证券(00717-HK)、远洋地产(03377-HK)和国家电网[微博]等。

  远洋地产昨公布,将透过SOLInvestment FundLP 全资附属公司巨宝认购华融股份,巨宝则会按基础投资协议认购总额为53亿港元的股份,亦已占华融此次市传集资额约四分之一。远洋地产表示,认购项目将以集团内部资源及外部融资拨付,且未来会和华融在房地产收购、开发及金融方面合作。

  国开行旗下租赁公司明年上市另外,路透引述消息称,国家开发银行旗下租赁子公司计划于明年上半年于香港上市,集资约78亿元,已委聘美银美林、中信里昂及德意志银行为上市按排行。(自然)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相关阅读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