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大控股证实华大基因上市 已聘3国际投行

2014年08月28日 07:43  新浪财经  收藏本文     

  新浪财经讯 8月28日消息 据香港明报财经[微博]报道,被资本市场视为“生物界腾讯”的华大基因近期传出上市消息,作为华大基因投资股东之一的光大控股(0165)昨天证实了这个传闻。光控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在业绩会上透露,华大基因正在筹备上市中,主要由三家国际投行做准备;此外,光大集团重组正在推进,作为子公司,光控第一步售回持有的3.39%光大银行[微博](6818)股份予母公司。

  华大基因凭一站式的基因测序技术,在全球生物界闻名,并拥有中国最大规模、测序基地分布最广的3730 DNA测序平台。光控在2013年入股华大基因,作为其募资规模6亿元人民币的第一期医疗基金的三大投资者之一,被评价为光控最重要的医药投资项目。早前有消息指光控现持有约12%华大基因股权。

  已聘3国际投行准备

  陈爽昨天说,华大基因的上市工作正在紧锣密鼓筹备当中,三家主要的海外国际投行进行准备工作,但他未透露具体的资讯。今年上半年,市场传华大基因或上市消息,华大基因旗下的华大科技曾被传来港上市,集资约4亿美元(约31亿港元),保荐人为花旗和大摩。有分析师曾表示,若华大基因整体上市,规模将不亚于腾讯。

  光大重组未有方式和时间表

  另外,自国务院宣布光大集团重组之后,市场一直期待光大集团的整体上市,刚由集团副总经理空降光控并兼任董事会副主席的刘珺表示,整体上市是国务院在光大重组批覆文件中的要求,但具体采用何种方式和时间表,目前还未明确。

  而随光大集团的重组,光控逐步剥离旗下非资产管理业务的计划,陈爽透露,未来会先向集团售回对光行的持股,长远还会售回对光大证券33.33%的股份,从而套现发展核心业务,提升资产管理规模。截至今年6月底,光控上半年纯利11.52亿元,按年升56%,其中来自光证的盈利贡献为1.6亿元,来自光银的为3.17亿元,公司资管平台总募资规模400亿元。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文章关键词: 光大控股华大基因上市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3名中国工人在土耳其东南部被绑架
  • 体育亚冠-恒大遭淘汰 欧冠-阿森纳1-0进正赛
  • 娱乐港媒曝房东案涉毒2女星均为内地艺人
  • 财经稳增长这次轮到核电领跑 高层两度催抓紧
  • 科技万达将联手百度腾讯成立新电商公司
  • 博客港大法学博士:普选和反对派那些事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分班民间标准:老师最好结过婚生过娃
  • 沙黾农:后四个月的股市要变天
  • 朱大鸣:房价高得让企业都活不长了
  • 徐斌:中美央行现在貌似很淡定
  • 叶檀:李嘉诚从英雄到吸血鬼
  • 邱林:印度未必对中国高铁有好感
  • 余丰慧:传统监管思维扼杀互联网金融
  • 齐俊杰:招财宝让银行又不淡定了
  • 徽湖:房价老虎为何打不倒?
  • 明天:高房价先消灭穷人再消灭富人
  • 易宪容:A股随港股创新高很不确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