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首家夜店股将招股 五花八门的第一股

2014年01月13日 03:56  北京青年报 

Magnum在香港兰桂坊拥有三家夜店,都颇具人气

Magnum在香港兰桂坊拥有三家夜店,都颇具人气

  导读:香港首家夜店股最快将于今天招股。最近一年来,卖墓地的、开当铺的、看风水的、玩德州扑克的……在香港市场上市的企业可谓五花八门,不断刷新着投资者的想象力。

  “夜店第一股”

  酒水是最大收入来源

  据香港媒体报道,香港耀才证券主席叶茂林旗下的夜店集团Magnum Entertainment,最快将于今天公开招股,最多集资1.5亿港元,目标是在本月23日挂牌。

  首家夜店股要上市,即便是在各种概念屡见不鲜的港股市场,也吸引了相当多的目光。

  《香港经济日报》称,Magnum已经聘请交银国际作为保荐人,此次上市所筹得资金,将用于投资该公司在中环的第四家夜店Zentral,预计下半年开张。

  Magnum在兰桂坊拥有三家夜店,颇具人气,分别是Magnum Club、Billion Club以及Beijing Club。其中,Magnum Club在2012年年底开幕,会员入会费1.88万港元,是中环知名夜店。

  香港媒体的报道称,Magnum旗下的三家夜店生意火爆。撇开其他私人娱乐,酒水是夜店最大收入来源,香槟和烈酒占到Magnum集团的一半营收。Magnum去年营收增长近27%,至1.74亿港元,毛利率达到81.7%。

  “内地殡葬第一股”

  毛利率高达80%

  2013年12月19日,“内地殡葬第一股”福寿园在香港上市。

  福寿园开市价为5.30港元,较招股价3.33港元大涨59.16%。公司去年12月9日在港公开招股,公开发售部分超额认购678倍,冻资1140亿港元,吸引超过7.7万散户参与认购。

  这家总部位于上海的殡葬服务商的招股书显示,去年前六个月公司整体毛利率达到80.4%,净利润率高达38.5%。

  福寿园的盈利关键在于低价拿地。福寿园的盈利关键在于低价拿地。福寿园招股资料显示,墓地均价已从2010年的9.8万元上涨至2012年的15万元,仅两年时间涨幅超过50%。

  以上海福寿园为例,墓地收购成本只有每平方米190元,而每个墓地目前平均售价接近14万元。在动辄超过10万的售价面前,百元的拿地成本可以忽略不计。

  “当铺第一股”

  揭开典当行神秘面纱

  2013年3月12日,首只“当铺股”霭华押业在港交所主板挂牌上市,首日股价飙升逾三成,成交金额3.43亿港元,几乎等于该公司发行时3.92亿港元的市值。

  霭华押业公开发售1000万股,共获13158份申请,认购股数相当于1086倍(即超购1086倍),成为近两年超额认购倍数最多的“新股王”。

  霭华押业上市揭开了典当行的神秘面纱,按照相关条例,当铺每笔贷款金额不得超过10万港元,月息不超过3.5%,贷款期限为4个月,当票作为贷款文件。当铺当期一般为4个月,如到期客户无钱赎回可以续期,其间向当铺交纳利息。但若两次续期后,一般9个月后该抵押货品便为“断当”,由当铺自行处理,一般是直接卖给二手货品交易商获利。

  当铺的收入来自典当贷款利息和出售“断当”货品收益,典当贷款服务客户包括香港当地家庭、外籍佣工、中国内地旅客及中小企业主。霭华押业披露其过去三个财政年度的利息收入分别为4036万港元、4527万港元和5235万港元。此外,通过出售“断当”货品获得的收益分别为614.6万港元、859.8万港元和1081万港元。文/本报记者 刘慎良

  新闻内存

  五花八门的港股“第一股”

  “二手名牌包经销店第一股”米兰站:2011年5月23日挂牌上市的米兰站,以2180倍的超额认购倍数创下超额认购历史纪录。

  “课外补习社第一股”现代教育:在补习“天王天后”的宣传攻势下,2011年获得投资者超额认购26.8倍,上市当日股价略获炒高,但随后便一蹶不振。

  “按摩椅第一股”豪特保健:在2011年上市初期吸引了不少散户入场,公开发售方面获得超额认购242倍,但该股上市3个月后便业绩变形,盈利下跌58.9%,股价下跌70%。

进入【新浪财经股吧】讨论

分享到: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 新闻贪官最后陈述有人引经据典有人忆苦表功
  • 体育U22亚洲杯黑色3分钟!补时丢2球 中国1-2
  • 娱乐汤唯遇电信诈骗被卷21万 警方已介入
  • 财经人民币升升不息:汇改至今升值超三成
  • 科技CES2014:未来汽车会是什么样?
  • 博客中日关于“伏地魔”之争是说给谁听的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MBA考前作弊培训全程曝光:4万8保过
  • 张化桥:印度今天和明天的问题在哪
  • 徐天舒:互联网金融热背后的冷思考
  • 美国客:留美中国学生兴起代购热
  • 姚树洁:张艺谋被罚是没有交代的交代
  • 谢作诗:春运拥堵缘于城乡二元结构
  • 高善文:中国离债务危机有多远
  • 凯恩斯:房地产行业将面临断崖式下滑
  • 陶冬:美非农失前蹄 欧央行谋后招
  • 黄有光:建议高考男女生分开录取
  • 江濡山:五问肖刚 你有杀手锏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