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城商行内地IPO关闸4年 H股上市另成蹊径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3月13日 01:36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曹金玲

  “A股上市并无加速风声,但也没有考虑过到H股上市,不能为了上市而上市。”一家拟上市城商行行长昨日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表示。

  根据证监会最新公告,截至今年3月8日,共有14家商业银行递交了上市申请,其中江苏常熟农村商业银行、盛京银行、大连银行、江苏银行、锦州银行、徽商银行、上海银行和贵阳银行处于“初审中”,杭州银行、重庆市商业银行、江苏张家港农村商业银行、东莞银行、江苏吴江农村商业银行和江苏江阴农村商业银行则处于“落实反馈意见中”。

  继2007年北京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挂牌上市后,城商行IPO已“关闸”超过4年。

  在业内人士看来,A股上市对企业盈利要求较高、行政审批流程较长、不可控因素较多;相比来说,H股上市更注重企业自身的信息充分披露,以及市场本身对企业的认可程度,上市审批条件也没有那么严格。

  在H股上市的区域性银行已有重庆农村商业银行(03618.HK,下称“重庆农商行”)。2010年12月,鉴于A股上市困难重重,该行走出了一条不同的上市之路:登陆H股市场,并由此成为在香港上市的第一家内地农商行和区域性银行,同时也是我国首家上市的农商行股票。

  重庆农商行股价在12月16日上市首日高开低走,最终收盘略低于发行价每股5.25港元。昨日,该行股价收盘每股4.23港元,较前一交易日下跌2.54%。

  “目前城商行到境外上市也未必是好时机,境外投资者对境内平台贷过于担心。”一位分析人士则说。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相关专题: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