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铁物最快下半年A+H整体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2月20日 01:24  第一财经日报微博

  陈姗姗

  中国铁路物资股份有限公司(下称“中国铁物”)已经向证监会递交了上市的申请材料,希望最快能够在今年七八月份实现A+H股整体上市。

  这是中国铁物董事长宋玉芳昨天接受《第一财经日报(微博)》记者采访时透露的。

  宋玉芳介绍,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2068亿元,同比上升34.9%,利润总额15.08亿元,同比增加38.4%。全年运输钢轨139万吨,销售钢材2609万吨,铁矿石2042万吨,煤炭2609万吨。

  中国铁物是央企中国铁路物资总公司(下称“中铁物资”)的上市平台。2010年9月,由中铁物资控股的中国铁物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6亿元,中铁物资将98.44%的总资产和99.45%的营业收入注入了中国铁物。

  公司核心业务是铁路产业综合服务和钢材贸易,是铁路运营和铁路建设服务的主要物资供应商,承担着全国铁路柴油、钢轨、机车车辆新造、提速改造及维修配件供应采购任务,是钢轨、车轮和H型钢国内最大的经销商。

  记者查阅中国环境保护部网站曾经刊登的环保核查公告曾披露,中国铁物在A股上市的募集资金投向主要希望提升铁路产业综合服务竞争能力项目、拓宽钢铁贸易及服务渠道项目、提升钢铁和资源贸易及综合服务能力项目、物流能力升级项目、经营网点和信息化能力项目等六个大项目,其中25亿元用于补充流动资金,其余资金投向27个项目,计划融资约147亿元。

  宋玉芳告诉记者,最终上市时间要依据证监会的审批进度,此次中国铁物融资募集的资金主要会投向钢铁综合服务基地的建设和经营网点和钢材加工配送中心的拓展。

  目前,中国铁物的主要收入来源还是单纯的钢铁贸易,而钢铁贸易的利润率并不高。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2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