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电科环可能缩减H股IPO募资金额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12月16日 22:03  财新网

  受累于市况不佳,上市时间可能推迟

  【财新网】(记者 蒲俊)国电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国电科环,01296.HK)12月16日晚间发布公告,称拟修改全球发售条款,可能缩减此次H股IPO发行规模或调低发售价。发行时间亦可能因此延后。

  根据12月9日国电科环公布的招股文件,12月15日就应该确定发行价,12月21日上市流通。

  按香港交易所上市规则规定,新上市公司发行股数需占公司总发行股数25%,不过,如发行人预期上市时市值逾百亿元,发行数量占比可降至15-25%。即便满足条件,公司也需要向公众提交确认文件,故上市时间或将因此延迟延期。

  昨日香港《东方日报》报道称,市场传言国电科环将下调发行股数约47%,由原本的约20.8亿股减至10.9亿股,发行价则将定在区间下限2.16港元/股(上限为2.42港元/股),募资总金额下调至约23.4亿元,而原计划最高可募资57.84亿港元。

  全球经济低迷导致香港股市市况不佳,本周五收盘恒生指数报18285.39点,下跌1.62%。昨日发行的新股周大福(01929.HK)首日即破发,股价跌幅达8%。■

分享到: 欢迎发表评论  我要评论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