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本周新股掀起高潮 七家公司同时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9月13日 07:0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13日消息,据香港媒体报道,连同正在招股的新股在内,本周(13日至17日)至少有7只新股同时招股,掀起抢客抢资金大混战,考验投资者及散户的眼光。

  香港《文汇报》报道称,9月新股浪接浪,连同正在招股的新股在内,本周(13日至17日)至少有7只新股同时招股,掀起抢客抢资金大混战,考验投资者及散户的眼光。今起新加入招股的,有研制及营销医疗器械的微创医疗(0853),以及车桥零部件供应商畅丰车桥(1039)。周三起出场的则有康哲药业(0867),碧生源及博士蛙则拟于周四起招股,而冠华国际(0539)分拆的服装产销业务福源集团(1682)则于周五起招股。

  微创医疗今日起至周四中午公开招股,合共发售2.5274亿股,香港公开发售占1成,国际配售占9成。招股价介乎4.6元至6.1元,每手1,000股,入场费6,161.5元。预计本周五定价,本月24日挂牌。不过,集团于招股书内“自爆”多项问题。招股书披露,前药监局医疗械司司长郝和平,于任内多次向包括微创医疗在内的各医疗器械制造商索取不当礼品及钱款。郝和平最后于05年7月被捕,并判处监禁15年。

  主席曾向郝和平提供金钱

  集团指出,当时的主要产品Firebird由药监局审批,而郝和平曾要求集团一名前高级管理人员提供4万元(人民币,下同),集团主席常兆华更由其个人资金向郝和平提供22万元。集团没有披露事后有否受到处分,但却表示未能确保常兆华及集团任何员工,日后不会就事件遭到政府的进一步调查。

  另外,集团又披露曾于07年收到3封匿名投诉信,分别指控集团根据伪造合约编制财务报表、为符合上市要求更改会计项目及常兆华令该公司采购高价但劣质的原材料。集团强调已进行内部调查,并指出这些指控均没有法律根据。

  匿名信指伪造合约做假帐

  即使撇开往事,内地加大对医疗器械的定价控制,亦是投资者关心的问题。集团首席运营官汪立指出,现时内地70%的医疗器械属国产的,每2年招标一次,近年每次招标,政府都把定价下调10%。集团估计,发改委可能认定医疗器械的利润率过高。集团主要销售血管器械业务,该项目过往3年的毛利率都高达80%以上,今年首季为87.2%。集团今年首季的收入按年增长28.5%至1.77亿元,但集团指,主要产品Firebird 2的平均售价有所下降。

  首季盈利8000万增47%

  尽管如此,国家加大医疗支出及推行新的措施,都增加了集团的吸引力。常兆华指,预计到2014年,冠状动脉支架市场的规模将达170亿元。另外,基本医疗保险覆盖范围扩大,以及2011年将新增2000所县级医院及约3万所乡镇级医院,都为集团带来商机。集团今年首季的利润为8,000万元,按年增长47%。集团预计,今年上半年的利润将不少于1.4亿元,每股盈利不低于0.1元。

  其他新股方面,上周五已开始招股的美即控股(1633),将于周三截止认购。另外,早前超额认购逾240倍的中国三江(2198)将于本周四挂牌,消息人士指,该股以接近招股最高价,即每股3.38元定价。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留言板电话:400690000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