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诚拟回购10%股份在港挂牌 总值15亿英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19日 07:42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19日消息,消息指,英国保险保诚计划未来数周内回购10%股份,总值15亿英镑(约179亿港元),保诚计划将有关股份转移至港交所挂牌,售予亚洲投资者。

  据香港媒体报道,有消息指,英国保险保诚计划未来数周内回购10%股份,总值15亿英镑(约179亿港元),保诚计划将有关股份转移至港交所挂牌,售予亚洲投资者。这是汇丰控股(0005)于1992年将主要上市地位从香港转移至伦敦以来,最大规模的同类交易。

  保诚及AIA品牌均会保留

  据《星期日泰晤士报》报道,代理保诚的经纪将于本周稍后时间,开始在市场回购股份,或向现有股东商谈借股事宜。保诚回购股份的计划,与其打算以355亿美元(约2,755亿港元)收购美国友邦保险(AIA)有关。

  保诚正进行于本港上市计划,预料股票本月底开始在香港交易所挂牌交易。市场消息称,银行经纪正计划“加快”保诚在港上市的速度,从伦敦转移部分股票到香港,为保诚创造流动市场,防止供股前出现不寻常股价变动。保诚在宣布收购AIA计划后股价曾一度下跌 20%,但其后回复上升。

  保诚上月宣布收购AIA后,一跃成为亚洲最大外资保险商。保诚亚洲区执行总裁班力导表示,这次并购在于拓展亚洲市场,当前保诚及AIA两间公司共有员工45,000人(不含代理),集团目标尽快将区内代理人数增加至100万以上,而香港将成为亚洲区总部。

  班力导表示,两间公司企业文化相似,对集成工作有信心。而合并后,保诚及AIA品牌都会保留,因均是强大的品牌,且集团会合理地管理,并鼓励适当的竞争,同时让代理和客户选择需要的产品。他指员工及设备等方面都需要集成,短期内或会有一些人力过剩,但长期而言会在区内继续增加职位。

  亚洲区代理人拟增至100万

  被问及并购后两家保险产品是否会出现重叠,班力导指,两家大致销售类似的产品,难免有些重叠,但问题不大。他指,亚洲市场人寿保险的渗透率相较西方国家仍很低,例如西方国家保额占GDP的比例15%,而除去日本,区内保险渗透率最高的市场是香港,达 9.9%,印尼、泰国等都只有1%,可见市场仍有很大空间。

  他透露,当前两间公司在亚洲共有代理约70万名,未来还将继续扩充分销力,目标是尽快把区内代理人数增加至100万以上。业务方面,保诚一直较注重银行保险,未来会均衡发展多方面业务,包括传统保险,投资相关保险及健康保险等。

  内地业务料较整体发展更快

  班力导形容,这两家在区内于视野及规模上均位列外资公司最前列的公司的合并,相当于将保诚的市场占有率翻倍。集团对亚洲业务很乐观,冀并购完成后将在区内得到最大程度的曝光。

  谈及内地业务,班力导强调,未来集团将在内地有强劲发展,预期未来5-10年,内地业务会较整体业务发展得更快,对集团的盈利贡献将越来越明显,但认为这是个中长期的经营,内地市场庞大,需要时间去建立。他又指,早前已与中国保监会讨论并购交易完成后多项发展的可能,对方反应正面,惟当前还未有正式结论。对于有英国媒体报道指,保诚拟为并购引入少数来自内地、泰国及马来西亚的股东,他则回应指只是他人的推测,内部并没有进行有关讨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