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金融公司SBI拟来港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4月02日 07:4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4月2日消息,外电称,在日本经营资产管理、经纪及投资银行等业务的SBI Holdings Inc.,亦正寻求来港上市。

  据香港媒体报道,港交所(0388)近年积极吸引外国企业来港上市,继俄罗斯及法国企业后,据彭博资讯报道,在日本经营资产管理、经纪及投资银行等业务的SBI Holdings Inc.,亦正寻求来港上市。彭博资讯引述SBI行政总裁北尾吉孝(Yoshitaka Kitao)表示,SBI或许会将香港作为扩展中国业务的总部。

  CEO:在港上市愈快愈好

  北尾在东京指出:“我们希望可在香港上市,时间愈快愈好。”他续称,SBI已覑手进行准备工作,亦已开始讨论是否需要根据国际会计准则,提交过去3 年的财务资料。不过,报道没有透露集资计划及时间表。

  1999年于东京成立的SBI,曾经是有“日本微软”之称大型IT集团软库(Softbank)旗下的公司,惟在06年8月,SBI购回软库手上的持股,现时主要股东包括CBNY-ORBIS 及日本信托服务银行。公司自02年开始,在东京证券交易所及大阪证券交易所主板上市,现市值约3104.6亿元(日圆?? 下同,折算约257亿港元)。

  SBI主要业务包括资产管理、经纪及投资银行,同时经营金融服务、地产及系统解决方案,现时员工逾2500人。08年底,公司成立了SBI Hong Kong Co. Limited,作为在香港投资的主体。SBI截至去年12月底止9个月业绩扭亏为盈,录得纯利14.86亿元(约1.23亿港元),08年同期亏损 118.47亿元,而经营利润则跌18.9%至41.74亿元。

  SBI目标在截至2013年3月底的财政年度,将经营利润增至1000亿日圆,并将金融服务、地产及系统解决方案占经营利润比率,可由07年度的 18.7%,增至三分之二,而海外市场占经营利润比率亦可由45.1%增至一半。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