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银挂牌首日涨44% 成今年最佳新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26日 08:05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26日消息,内地家电商汇银家电(1280)昨首日主板挂牌,收报2.44元,较招股价高 44%,成为今年首日表现最佳的新股。

  据香港媒体报道,内地家电商汇银家电(1280)昨首日主板挂牌,收报2.44元,较招股价高 44%,成为今年首日表现最佳的新股。不过,有人欢喜有人愁,汇银报捷之际,沙发制造及零售商敏华控股(1999)则要调低其招股价,令集资额由原来最高的34.1亿元,大降至16.4亿元。

  散户每手赚1500元

  港股昨日表现欠佳,再度跌穿二万一,收跌230点或1.1%,惟首日挂牌的汇银逆市造好。该股招股价为1.69元,昨早高开32%后,股价全日在招股价之上,最低见2.2元,最高见2.65元,收报2.44元,较招股价升44.38%,全日成交 12.61亿元。不计手续费,散户一手(2,000股计)赚约1500元。

  汇银家电的主要市场为中国三、四线城市,市场人士认为,家电下乡概念令该股获投资者追捧。统计今年上市的8只新股中,有4只首日录得升幅,惟升幅均不超过5%,汇银是表现最佳的新股。其余首日下跌的新股以国际煤机(1683)表现最差,首日较招股价收低13.5%。

  敏华招股价大降42%

  有新股报捷之际,也有新股要削减集资规模。据路透社消息,敏华控股将招股价大降42%至6.8元,集资额降至16.4亿元。该公司原计划发行2.89亿股新股,招股价区间设为每股8.5-11.8元,集资高至34.1亿元。麦格理资本负责安排敏华控股是次上市,原计划于本月30日挂牌。

  福和上限2.3元定价

  另外,市场消息指,本港废纸和纸巾生产商福和集团(0923)将以招股价区间上限2.3元定价,集资额14.3亿元。福和集团原来的招股价区间为1.68-2.3元,计划发售6.2亿股股份,其中包括5亿股新股和1.2亿股旧股,本月31日上市,瑞银及苏格兰皇家银行负责是次上市计划。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