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汇银超购600倍 今年最高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8日 08: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3月18日消息,打响家电下乡政策牌的汇银家电(1280)获热捧,昨截公开发售,承销团消息指,超购倍数近600倍,为今年以来最高超购新股。

  据香港媒体报道,新股6小福排队集资,市场欢迎程度高下立见。打响家电下乡政策牌的汇银家电(1280)获热捧,昨截公开发售,承销团消息指,超购倍数近600倍,为今年以来最高超购新股,冻资约300亿元,倾向上限1.69元定价。汇银计划下周四挂牌,届时表现有机会为市场带来惊喜。其余3股表现较逊色,综合7券商融资,仅飞克(1998) 昨已足额。

  主攻内地三四线城市家电零售的汇银,因受惠国策,散户认可度高。该股昨日中午截止公开发售,承销团消息透露,经初步点算,该股超购近600倍,冻资约300 亿元。鉴于公开发售已大大超购100倍以上,故需举动回拨机制,公开发售股份占比将由10%增加至50%。消息称,因汇银大受欢迎,不排除会以招股上限 1.69元定价。

  飞克融资足额

  至于内地运动服装生产商飞克(1998),综合7券商,累计借出融资金额逾1.73亿元(见附表),鉴于其公开发售部分仅拟集资不到5000万元,故亦足额。但同样是次日招股的汽车经销商中升(0881),融资却只录得不到1亿元,单以此计,距足额尚有一段距离。

  远东环球融资额未足额

  而昨首日招股的远东环球(0830),3券商仅借出1140万元融资额,亦未足额。本报日前曾就公司行政总裁郭仰光上月被捕事件,经政府新闻处向海关方面查询。海关昨回应称,对个别案件不作评论,而公司方面亦称,由于管理层目前正在路演,故无法回覆。新股表现持续低迷,投资者入场意愿降低,令本地券商孖展收入锐减,较去年新股潮时已不可同日而语。无奈之下,券商提供之孖展息率一减再减,如今已降至1厘水平,更有券商以低于1厘招徕,如永丰证券作9成孖展,年息率不过0.65厘。

  回想去年,一众内房股涌来集资,本地富豪纷纷出马撑台,如今盛已不复,今年新股市场独缺内房股。有投行人士称,今年内房股集资方式将有转变,除发债外,也可能会仿效太古地产一样,作分拆上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