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英国保诚最快4月登陆香港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10日 05:37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杨博

  英国保诚集团8日在伦敦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称,其计划在配股融资200亿美元之前,提前以“介绍方式”在香港挂牌上市(way of introduction)。分析人士称,此举意在带动亚洲投资者购入保诚股票,为其355亿美元收购美国国际集团(AIG)的亚洲寿险子公司友邦保险(AIA)的交易提供融资支持。

  据保诚早前公布的日程表,配股将在今年5、6月间进行。分析人士指出,这意味着在此之前,保诚必须完成在港挂牌的程序。

  公告显示,保诚已向香港联交所提出上市申请,但此次上市不会发行新股。当现有股东不想发行新股及扩充股东基础以免股本被摊薄,或公司本身无筹资需要,仅想获得一个上市地位时,便可申请以“介绍方式”上市,而选择以这一方式上市的公司,没有IPO定价过程等。分析人士称,通过介绍方式上市,有助于更多亚洲投资者了解保诚,也有利于分散其股东架构。

  市场人士指出,由于保诚在港上市时不会发行新股,所以投资者若想成为保诚股东或是获得配股权,就必须在二级市场进行吸纳,“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预计保诚在港定会受到追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