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人保:上市方案时间未定 不打算涉足银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5日 08:21  大洋网-广州日报
中国人保:上市方案时间未定不打算涉足银行业

  本报讯 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裁吴焰在两会期间接受采访时表示,人保集团“A+H”股的上市方案和时间均未确定,须看市场环境和公司准备的是否充分。

  去年已完成股改

  他称,“我们希望能在未来两三年内能把基础工作和准备工作做得更扎实,我很看重人保此次的IPO,不想过于草率。”

  人保集团股改已于去年完成,中国人民保险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去年10月下旬挂牌。

  人保集团旗下包括人保财险、人保资产、人保健康、人保寿险等。集团经营范围已经从单一的非寿险发展到非寿险、寿险、健康险、资产管理、保险经纪等多个领域。

  他指出,虽然公司目前仍是财险为主要利润来源,但公司寿险业务增长超过预期,2009年就提前实现了盈利,预计今年会继续保持稳定增长。

  不打算涉足银行业

  吴焰表示,公司经过股改和内部资源的整合,目前已进入多元化收获期,“我们不会盲目扩张,目前并没有涉足渗透银行等金融领域的想法和计划,也没有结构性扩张的进一步计划。” 据介绍,公司目前权益类资产约占15%,其他为固定收益类资产。(金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