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风科技业绩预告再失准 净利增92%拟10送6派1

  ⊙记者 彭飞 ○编辑 李小兵

  延迟披露的金风科技年报今天亮相:公司2009年实现营业收入107.4亿元,同比增长66.28%;归属于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5亿元,同比增长92.58%;基本每股收益1.25元,同比增长92.31%。

  但是,今天的年报也再次暴露了公司业绩预告失准的“老毛病”。2009年7月14日,金风科技将2009年半年度净利润增幅预测调高至255%至270%;2009年10月15日,又将2009年前三季度的净利润增幅预测从8月18日公告的290%至340%提高至345%至360%;2010年1月26日,再度将2009年度的净利润预测从2009年10月27日公告的同比增长30%至50%,大幅调高至增长75%至95%;而公司在业绩快报中披露的净利增长90.87%也与今日披露的实际值92.58%存在差距。在这一系列“预测失准”背后,是公司股价的几番起起落落。

  此举也一度引发了投资者对公司的质疑。如今,公司在年报中的解释也颇值得体味。公司称,半年报出现差异的原因是上半年生产情况良好,部分主业项目进度较预期加快,公司销售收入确认高于预期。三季报的差异源自于2009年半年报中对2009年1-9月业绩预测暂按25%所得税率计,而公司于2009年9月获得高新技术企业批复,享受高新技术企业15%的所得税优惠税率所致。年报出现差异则是公司生产情况良好,部分主业项目进度较预期加快,公司销售收入确认高于预期,此外公司风电场销售进度快于预期。

  公司年报还显示,截至2009年底,公司待执行订单总量为2217.75MW,另外,公司尚有已中标未签合同订单657MW。公司主力产品由750kW、1.5MW机组并重过渡到以1.5MW机组为主,1.5MW机组的销售较上年增长了210.35%,主营业务利润率较上年增长了5.23%。公司现有1.5MW机组基地产能基本能满足2.5MW机组的生产,产能可由1.5MW机组产能直接转换为2.5MW机组产能。

  2010年,公司将实现2.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的批量化生产,推出系列化2.5MW直驱永磁风电机组;继续完成3.0MW混合传动风电机组的样机制造、试运;完成5.0MW风电机组关键零部件的详细设计。如果公司H股发行成功,募集资金将用于国际化业务拓展、新产品新技术研发、市场推广、业务链优化、大功率风电机组产能建设项目等。

  同时,公司拟每10股送6股派1元(含税)。尚余2009年度合并可分配利润7.88亿元归公司H股上市前老股东享有,在各子公司利润分回母公司后,公司将依照相关规定,以现金方式进行分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