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股大混战 美克今日起招股入场费2888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9日 08:0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1月19日消息,美克国际今日率先照顾,计划发行2.5亿股,以招股价1.2至1.43元,集资3亿至3.575亿元,每手2,000 股计算,入场费约2,888.86元,2月1日挂牌。据悉,月内将有数只新股加入战场。

  据香港媒体报道,新股市场逐渐回暖,月内将有数只新股加入战场,继美克国际(0953)今日起招股,思嘉集团(1863)及中骏置业(1966)亦分别于今日及周五(22日)举行投资者推介,并于下周二(26日)及周一(25日)起招股。至于来自福建、今日率先招股的美克国际,昨日举行投资者推介会,获得同样来自福建的恒安国际(1044)行政总裁许连捷及福建体育品牌商乔丹高层亲临撑场,许连捷于会后表示,研究后再决定会否认购。

  新股大混战 美克入场费2888元

  美克计划发行2.5亿股,以招股价1.2至1.43元,集资3亿至3.575亿元,每手2,000 股计算,入场费约2,888.86元,2月1日挂牌。该公司预测截至09年12月底止年度盈利将不少于9,060万元人民币。美克主席兼总裁丁思强表示,公司以内地2、3线城市定位,由于发展空间庞大,故未来会继续以此策略扩张,同时亦计划透过5个核心地区,如湖南、广东等地设立门店。

  问到存货积压问题,美克执行董事李东星表示,虽然北京奥运会过后,有不少的体育用品商有存货积压的问题,但公司已检查经销商的存货情况,目前的存货水平良好;至于产品售价方面,相信随覑各个品牌的知名度逐渐提升,售价亦有较大的增长空间。美克首席财务官李奕生指出,今年上半年的订单情况理想,较去年同期录得增长。但谈及有关应收帐款一事,他表示,公司于9月底止由于受季节因素影响,令应收帐款较多,但公司向客户提供80至180日的信贷期,目前没有坏帐的情况出现。

  南戈壁融资反应淡 暂借出3亿

  另一方面,踏入第二日招股的南戈壁能源(1878)融资认购反应仍未见炽热,综合数间券商累计借出 3.01亿元融资额,仍未足额。但市场人士指出,由于该股知名度不足,加上市况欠佳,故融资认购反应冷清属意料之内,但相信其公开发售部分仍会足额。至于今日起招股的美克国际,由于不属于受追捧的热炒股份,故预期招股反应亦不会热烈。

  此外,市场消息透露,中骏置业已落实5名基础投资者,包括刘央旗下的西京投资、华润集团、台湾房地产开发商友友建设及厦门市国有企业象屿集团,涉资共6,000万美元(约4.68亿元),此外,该股亦引入万泰集团主席田北俊、莎莎国际(0178)主席郭少明及百老汇主席李子良入股,涉资共1亿美元。

  中骏置业落实5基础投资者

  消息指,中骏拟发售最多6.9亿股新股,集资约15.6亿元,预计下周一(25日)起招股,2月5日挂牌。另有指煤炭挖掘机制造商国际煤机已于上周通过上市聆讯,并计划下周一(25日)推介,下周五(29日)起招股,2月10日挂牌。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