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保H股国际配售超购3倍 10日开始招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2月09日 18:37  新浪财经
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表示,本次H股上市后未来3年都不需要再融资。(来源:太平洋保险)
太平洋保险集团董事长高国富表示,本次H股上市后未来3年都不需要再融资。(来源:太平洋保险)

  新浪财经讯 12月9日下午消息 太平洋保险H股明天开始招股,消息人士指国际配售部份已超购三倍,其中沙特王子斥资2-3亿美元认购,李兆基、刘銮雄等香港富豪也分别投入5000万至数亿美元捧场。集团董事长高国富今天表示,本次上市融资足以支持未来三年发展。

  众多富豪捧场太保H股,据接近保荐人人士透露,国际配售部份现在已经录得超过三倍认购,金额高达120亿美元。其中沙特王子认购2至3亿美元,华置主席刘銮雄认购3亿元,嘉里建设主席郭鹤年、迪生创建主席潘迪生各认购1亿美元,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也认购了5000万美元以上。

  董事长高国富在视像记者会上表示,本次H股募集资金约35亿美元,已足够支持太保未来三年的发展。集团会将其中90%兑换成人民币投入各项业务,太保的偿付能力将变得更强。

  高国富还透露,随着保监会放松保险资金进行股权投资的限制,集团未来计划在私募股权和不动产方面加强投资,比例会逐步提高,而目前的股权投资比例为8.8%。

  对于内地与台湾签署MOU后的发展,高国富则称“还没有具体研究过MOU签署后的发展策略”,他表示,集团目前没有到台湾拓展业务的设想和计划。

  太保确定将于明天至下周二(15日)公开招股,12月23日在港交所挂牌。(彭琳 发自香港)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