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兆基将斥资1亿美元认购龙源电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23日 18:10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龙源电力(00916)今日展开路演,初步招股文件披露,公司获得中国人寿、惠理基金、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等四大基础投资者共认购3.3亿美元,恒基地产(00012)主席李兆基也将斥资1亿美元认购。市场消息称公司国际配售反应良好,目前已录得超额认购两倍。

  龙源电力计划发售21.45亿股新股,集资最多174亿港元,招股价6.26至8.16港元。在今日举行的投资者推介午餐会上,恒基地产副主席林高演透露,恒基地产主席李兆基看好龙源电力的发展前景,会斥资1亿美元认购。他还表示,李兆基也有意少量认购随后招股的深圳房地产发展商佳兆业(01638)。

  作为基础投资者之一的东亚银行主席李国宝今日则并未到场,其次子东亚副主席李民斌在会后表示,风电行业具有吸引力,国家有政策支持,而龙源属于行业中龙头企业,因此家族决定认购。

  龙源电力将于本周五(27日)公开招股,12月2日截止,12月10日正式挂牌。初步招股文件透露,4名基础投资者共认购3.3亿美元。其中,中国人寿集团及旗下中国人寿(02628)、中国人寿保险(海外)共认购1.8亿美元。美国 Wilbur L. Ross 认购1亿美元;惠理认购3000万美元;李国宝家族认购2000万美元,禁售期均为12个月。

  初步招股文件称,公司去年全年盈利3.4亿元人民币,今年仅上半年已盈利4.3亿元人民币,预测今年全年盈利将不少于8.9亿元人民币,每股盈利不少于0.12元人民币。公司本次共发行21.4亿股,当中95%为国际配售,5%为公开发售。回拨机制方面,若公开认购超额100倍或以上,公开发售部份最多由5%增至20%。

  上市后,公司派发不少于盈利15%作为股息。集资所得一半将用作于内地建设风电项目、20%偿还银行贷款、10%用作购买设备、10%用作增加于Hero Asia的投资,余下10%用作营运资金。(彭琳 发自香港)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