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卓越置业香港上市搁浅

  本报记者 李和裕 信萍     编辑 邱江

  虽然今年楼市迅速回暖,但内地房企的香港上市之路并没有因此一帆风顺。昨天,卓越置业宣布延迟在香港上市,成为今年内地房企上市搁浅的首例。

  “集团高层认为市值被低估了。”负责上市事务的卓越发展部有关人士向记者表示,推迟上市不是国际招股不足,而是投资者给出的价位主要集中在招股价2.1-2.6港元的低位。卓越不是放弃上市,等到市场更加理想时会再次筹备,全国的战略布局也不会因此改变,在谈项目还会继续。

  近期内地房企集中冲刺香港上市,而招股不理想事实。如同样计划在下月初挂牌的明发集团和禹洲地产,前者虽然国际配售获得足额认购,但目前公开发售的认购率目前还未满一半,后者则决定以招股价下限定价;此前还有本月初挂牌的恒盛地产在上市首日遭遇破发;紧随其后的宝龙地产延迟了几天才上市,并下调了筹资规模和发行价;恒大地产虽然国际配售和公开发售都获得超额认购,但将原本占总股本15%的发行量降为10%,下调了融资额。

  业内人士把主要原因归咎于企业自己估价偏高。“香港市场对内房股的关注从未减退,但市场会拿新股与已经上市的同类企业作比较,目前不少准备上市的房企的估值显得并不是很合理,定价偏高,市值未必撑得起融资目标。”第一上海证券的市场策略员叶尚志对记者指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