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民生银行三季报下周亮相 H股上市仍没有时间表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2:26  证券日报

  □ 本报记者 罗三秀

  10月12日,一则关于民生银行H股上市的消息引起市场关注。

  据市场消息,作为今年首家赴港上市的内地银行,民生银行将在本月底(29日)进入上市聆讯,如果顺利通过,该行将在11月挂牌上市。

  公司称不清楚H股上市时间

  除了给出上述时间表,消息还称,民生银行计划在下周披露第三季度业绩。

  不过,对于上述消息,民生银行内部人士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不清楚这个事情。

  “我们上市的每一步都要公告的,像上市聆讯属于重大事项,比如我们H股申请获受理,我们都要按规定公告。”

  按照香港上市一般程序,进入上市委员会的聆讯前,民生银行发行H股应该获得联交所上市科的推荐。

  截至目前,民生银行香港上市的进展公告尚在内地监管部门的受理阶段。

  今年8月,民生银行H股发行计划的申请已获得证监会受理。此前,该行发行H股已获得银监会批复。

  至于上市时间及第三季度业绩的预期,该人士称,不知道预测是哪里来的,上市进展不是我们能决定的。

  昨日,另一相关人士向记者表示,“上市没有具体时间表,对此不方便置评”。

  三季报业绩或有亮点

  不过,该人士对于上述季报披露时间不置可否,还称民生银行第三季度业绩会有亮点,且比上半年更“漂亮”。2009年上半年,民生银行主营收入增长20.24%至212.48亿元,实现净利润73.74亿元,同比增长22.06%。该行资本充足率为8.48%,不良贷款比率为0.86%,拨备覆盖率则升至170%。

  而民生银行第一季度的净利润仅为24.99亿元,增幅仅为1.63%。

  值得一提的是,上交所的信息显示,民生银行第三季报的首次预约披露时间为10月21日,即下周三。

  对于民生银行H股的募资额度,市场消息称,根据此前的传闻,民生银行发行H股,价格将参照A股市场,不能低于A股,而定价不能低于8元,可集资约305亿港元。

  “大概300亿元的筹资额度则是市场的揣测。”上述相关人士笑称。

  今年6月,民生银行H股发行计划获得股东大会通过,该行拟发行33.2亿股至38.18亿H股,发行股数不超过发行后总股本的15%,而其全球簿记管理人获授不超过所发行H股股数15%的超额配售权。

  在9月召开的第三次临时股东大会上,民生银行投保H股招股说明书责任保险已获得通过。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