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恒大再启香港上市 市值料将远超碧桂园

  ⊙本报记者 于兵兵

  赶在房地产市场尚处高峰状态之时加紧上市,成为很多房地产企业的当下心态。9日,上海证券报从权威渠道获悉,2008年上市未果的恒大地产已再次向港交所递交上市申请,重启IPO。融资目标为10至15亿美元,约合78至117亿港元。

  有消息指出,本次恒大拟上市发售股份约相当于扩大股本的一成,上市后的恒大地产市值可能达到千亿港元。上市保荐人包括瑞银、美林、中银国际等中外投资银行。

  对于上述重启IPO的消息,恒大地产相关人士均以静默期为由拒绝回应。

  2008年3月,恒大地产冲刺香港H股,由于受到金融危机影响,国际投资者在普遍悲观的情绪下,大幅度压低认购价格,恒大在最后宣告上市搁置。去年5月,恒大宣布从海外投资者手中私募5.06亿美元,暂缓资金压力。有知情人士透露,这5.06亿美元刚好让恒大挺到去年的“十一黄金周”。今年上半年,受市场快速回暖的拉动,恒大销售面积进入全国前三位,回笼资金127亿元。

  据了解,恒大去年已经通过上市聆讯,重新申请上市只需递交最新的财务年度报表。只要市场条件允许,恒大可能在9月与10月期间上市。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