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港股市场风生水起 新股IPO暖风频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0日 02:24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李凌霞

  过去的两个月,恒生指数无疑是全球市场上表现较为抢眼的,特别是进入五月以来,恒指更是连日上涨,最终突破17000点并逐渐维稳。随着市场气氛的逐渐转暖,去年曾经一度沉静的新股市场也开始逐渐恢复活跃。

  中国再生资源路演忙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获悉,一家名为中国金属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的公司昨天在深圳进行集中路演,主要向华南地区投资港股的机构及高端个人投资者介绍该公司的投资价值。

  据了解,这家中国再生资源(控股)有限公司是全国规模最大的从事废旧金属回收再利用的公司,而该公司为了准备在香港上市的路演早在上周就已经开始。不过据本报记者了解到,目前该公司上市路演也还只是询价阶段,并没有正式确定发售价格。

  此前有媒体报道称,中国再生资源控股此次计划发售3亿股新股,并在6月初开始公开招股,其中90%为国际配售,招股价将在2.2港元至3.5港元之间,集资总额约为6.6亿港元至10.5亿港元,拟于6月中旬挂牌上市,保荐人为瑞银及招商证券。

  值得注意的是,在可供查询的公开资料中,对于这家神秘的拟上市公司的描述并不多,只有媒体报道指出,该公司“是由香港人秦志威及黎焕贤于2000年创立,据中国废钢铁应用协会统计,以营业额计为内地最大的废铁营运商。集团现时在广州、天津、江苏皆有厂房,在香港及澳门亦有办公室。秦志威现时为集团控股股东以及集团主席兼行政总裁。”

  据了解,中国金属再生资源2008年的营业额约为65亿元,同时集团2008年的净资产约为8.31亿元。

  广州霸王摩拳擦掌

  事实上,随着近期市场转暖迹象明显,不少准备在香港上市的企业也都想抓住最好的上市时机以融集更多资金。除了上述的中国金属再生资源,还有两家公司也是正在“摩拳擦掌”准备上市。

  市场有消息指出,早在去年就传出准备在香港市场上市的内地洗发水生产商广州霸王国际已经在上周通过了香港联交所的上市聆讯,最快可在6月内正式挂牌。消息指广州霸王此次上市集资约为15.6亿港元至23.4亿港元,保荐人为汇丰及摩根士丹利。

  与此同时,记者还了解到,霸王国际斥巨资聘请巨星王菲为其新产品代言,并将在本月底将推出其新产品。

  公开资料显示,霸王产品线以洗发水为主,同时涉足其他护肤品,并参与酒店、旅游业务。公司宣称销售网络除遍布全国外,已发展到东南亚和欧美市场。2007年在广州新白云国际机场附近征地325亩,欲建成世界最大的中药日化研发生产基地。

  北京金隅紧随其后

  此外,市场有消息称,由北京市国资委直接出资及控股的主营建材及水泥业务的北京金隅股份有限公司近期也在紧锣密鼓的进行上市的筹备准备。如果一切顺利的话,该公司也可在6月里正式挂牌上市。

  据悉,金隅股份是中国环渤海地区最大的建筑材料生产企业,其主要以建材制造为主业,并纵向延伸出房地产开发和不动产经营产业。有媒体报道称,房地产业务将作为集团整体上市的业务的主要组成部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