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晨鸣纸业H股首日挂牌暴跌16.7%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6月19日 03:19 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记者 李凌霞

  受市场低迷气氛影响,近期赴港上市的新股表现都不乐观。昨天,内地第一家同时拥有A、B、H股三种股票的上市公司晨鸣纸业H股(01812,HK)在港交所正式挂牌交易,不过受市场气氛影响,该股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报收7.50港元,较上市定价9港元下跌16.7%。

  昨日,晨鸣纸业H股开盘报7.40港元,跌破每股9港元的上市定价,且跌幅近18%。随后,该股走势略有起色,并触及当日最高的8.25港元,但并没有得到支撑,尾盘进一步遭到抛售,收盘时,该股报7.50港元,全日跌幅达16.7%。

  作为内地纸业龙头以及首家以“A-B-H”形式上市的企业,晨鸣纸业H股此次上市招股情况并不理想,公开发售股份仅获得超额认购1.42倍。该股以招股价区间下限9港元定价。

  分析人士认为,由于成本上涨,市场对纸业制造商的兴趣不浓。此外,在上市之前,根据辉立证券的交易数据,其暗盘价收报8.2港元,较上市价低出8.88%。市场人气不旺,晨鸣纸业H股的低迷表现基本在预料中。值得注意的是,与晨鸣纸业的境遇相近,近期赴港上市的新股大多数都表现平平,6月份上市首日即跌破发行价的股票也不在少数。

  昨日,晨鸣纸业主席陈洪国在出席上市仪式时表示,晨鸣H股股价走弱是受到市场波动所影响,是正常现象,企业主要是做好业务。

  第一上海证券市场策略员叶尚志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晨鸣纸业的破发大跌是受整体市场气氛低迷以及资金量大量流出影响的结果。叶尚志称,由于近期越南、马来西亚等地通货膨胀严重,国际资金对亚洲市场的信心也倍受打击,从对相关公司的追踪结果可以看出,不少国际资金已经开始撤离亚洲市场,其中香港市场也不容乐观。

  “现在很多老股都没有足够的资金支持,更何况是新上市的股票。像晨鸣纸业这样的新股,一般要等待一周左右的时间才能够明朗起来。”叶尙志预计,未来一两天内晨鸣纸业仍将维持下跌态势。

  虽然近期新股上市后低迷不振的情况不在少数,但同时也有不少新股无惧淡市,仍然大步走向赴港上市之路。据悉,山东山水水泥已开始在香港路演,并计划于本周五开始进行公开招股推介。同时,已经通过上市聆讯的深圳佳兆地产及食品与工业添加剂生产商中国胶体,也已经展开了初步推介。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城市对话改革30年 ·新浪城市同心联动 ·诚招合作伙伴 ·企业邮箱畅通无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