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中国铁建今日启动H股公开发售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9日 05:3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李宇 香港报道

  以“先A后H”发行的全球第六大建筑工程承包商中国铁建股份有限公司,今日启动H股公开发售。此前启动的H股国际配售部分,则已获得约6倍超额认购。

  此次中国铁建H股全球发售的价格区间为9.93—10.7港元,以发行17.06亿股H股计,中国铁建H股部分募资规模为169.41亿—182.54亿港元。

  公司董事长李国瑞昨日在记者会上表示,公司未来将强化四大核心业务的领导地位,并加大海外市场的开拓力度,增加在全球市场的份额。

  国际配售获约6倍超购

  中国铁建此次全球发售17.06亿股H股,其中90%作为国际配售,10%作为香港公开发售,公开发售时间为2月29日至3月5日中午。中国铁建将于3月13日在香港联交所主板上市,股份代码为“1186”。

  花旗、中信证券、麦格理证券为此次上市的联席全球协调人和保荐人。据接近承销团的人士介绍,该股本周一启动的国际配售已获热烈认购,目前的超额认购已达6倍左右。

  对于公司在香港股市波动期间招股,中国铁建执行董事兼总裁金普庆表示,选择现在上市,是因为对经营发展前景充满信心,相信股票市场的表现是取决于经营成果,而经营则是依赖管理层的意见及执行策略的力度。

  此次中国铁建H股部分募集资金,约80%将投资于购买公司海外承包工程的设备,主要包括用于铁路及轻轨基础建设工程的设备,并预计在未来两至三年内完成设备采购。另外约有10%的资金,将用于在尼日利亚建设一家水泥厂,以支持其业务扩充。该水泥厂建设时间约为两年,在第三年预计可达年产量100万吨。余下10%资金将用作公司营运资金。

  锐意拓展海外业务

  此前,与中国铁建具有类似业务的中交建设(1800.HK)及中国中铁(0390.HK)已在香港上市。对于中国铁建的自身优势,董事长李国瑞认为,中国铁建的工程承包、勘察设计咨询业务于内地市场占有率较高,最近就京沪高速铁路项目预期获得建筑合同额达389亿元,占该专案全部建筑合同价值的46.5%,在获得该专案合同的四家公司中,中国铁建所占比重最大。

  李国瑞表示,除本地业务外,中国铁建将继续向国际市场迈进,锐意成为行业领军者。数据显示,中国铁建于2007年1-11月的新合同金额达到2236亿元,其中890.84亿元来自海外,按年升幅达1倍。公司表示,未来将集中于利润率较高的海外合约,H股上市募资金额也主要是用作增添海外业务所用的设备。

  引人关注的是,中国铁建房地产业务近年突飞猛进,截至去年12月31日,中国铁建发展中的房地产开发项目共有21个,总占地面积约230万平方米,预期总建筑面积约490万平方米。

  金普庆表示,房地产业务将会受惠内地的城市化进程以及居民收入增长,其内地房地产业务属于稳健的投资,并将成为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相关报道:

    中国铁建发行冻结31265亿元

    中国铁建今日启动H股公开发售

    中国铁建网上发行比例达80%创新高

    中国铁建中签率0.64% 冻结资金超3.1万亿

    打新资金热捧中国铁建冻结资金逾3万亿元

    中国铁建昨日举行A+H路演及推介

    中国铁建今日申购 大盘股IPO揭幕

    中国铁建A+H缩股近4亿 或将有益公司股价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