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财经

花旗:中资房企今年若无法上市或遭同业吞并

http://www.sina.com.cn 2008年02月21日 17:00 财华社

  外电引述花旗集团亚洲地产投资银行主管何艾文(Edmund Ho)表示,如果一些大型中资房企无法在今年上市集资,将面临被同业或基金收购的险境,因中国政府限制银行向房地产企业发放贷款。

  何艾文表示,今年下半年一些房企可能将自己出售给资本更雄厚的上市房地产企业,或卖给私募基金。

  何艾文预计,中资房企今年赴港上市集资规模料超过去年的约80亿美元,至少有20-30家正等待上市。

  报道引述中银国际分析师Kitty Cheung说,许多地产发展商都很脆弱,因购置土地欠下债务,她说,如果上市计划拖上一到两个季度,一些发展商就比较危险了,有些企业拥有很多土地储备,并且他们需要支付土地溢价。

  她说,即便是一些上市的房企也有很重的负债,大项目缺乏资金投入,需要和新地(0016-HK)、长实(0001-HK)等香港大地产商建立合资企业。

【 新浪财经吧 】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Powered By Google
不支持Flash
·《对话城市》直播中国 ·新浪特许频道免责公告 ·企业邮箱换新颜 ·邮箱大奖等你拿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